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交通运输局举办第四期“恩平·法治大讲堂”专题学习班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15条硬措施,结合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部署要求,6月7日,恩平市交通运输局在会议室举办第四期“恩平·法治大讲堂”专题学习班——“法规解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图片1.png

  市政协副主席、恩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帆出席学习班,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唐永昂领学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局各相关部门、下属单位及重点道路运输企业等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学习班。

图片2.png

  本次学习班采取以案释法方式组织开展,通过集观看《2022年“安全生产月”交通运输安全宣传片》,深入了解“5.15”陕西咸阳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原因、事故责任追究和事故防范及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通过学习解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重点讲解新《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十条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通过发放《安全生产法知识问答卷》解答,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法》学习要点,提高对《安全生产法》实践运用。

图片3.png

  学习强调,新《安全产生法》是一部规范安全生产,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法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法律的完善,并不代表法治的施行,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要想纸面上的法律成为行动上的法律,关键在领导,根本在认识,重点在落实”等内涵,自觉树牢“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观念。指出,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保障、从业人员权利义务、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等七项基本制度,对全面加强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图片4.pn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