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18个临时党支部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


  “先生,麻烦你出示一下粤康码和行程码。”“先生,麻烦你车辆靠边停一下,做个登记。”五一假期期间,开阳高速恩城出入口车水马龙,全天24小时守在高速出口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出高速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坚决打好恩平“外防输入”疫情防控攻坚战。4月30日至5月4日,恩平市的9个高速路口、2个高速服务区、3个国省道、恩平高铁站以及恩平汽车总站共计18个健康服务点共计核酸检测36537人。

1.jpg


  重温入党誓词,筑牢抗疫战斗堡垒。“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4月13日,在牛江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举起右手,齐声宣读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

2.jpg



  经市交通运输局申请,恩平市委决定,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疫情防控交通管理组成立临时党委、党支部。在上述18个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全部设立临时党支部,144名党员干部分批、分组驻扎,对进入该市的司乘人员进行防疫检查。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自不同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心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共同目标,他们奋勇向前,毫无保留,积极投身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紧紧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守好恩平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

3.jpg


  凝聚多方力量,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疫情形势严峻,防控责任重大,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恩平市各单位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始终保持抗击疫情韧劲干劲,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网。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全市每个单位以最快的速度、最果断的行动,每天派出两名以上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各个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充实一线检测点的防控力量,支援各服务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头顶烈日、勇敢逆行,雨中奔跑、昼夜奋战,测量体温、查验粤康码和行程码、引导车辆……他们疫情防控毫不松懈,齐心协力推进核酸检测工作顺畅运行。

4.jpg




  市交通运输会同卫健、公安等部门单位和属地政府,在恩平高铁站、汽车总站和恒顺汽车运输公司等交通枢纽设置交通测温点,以党员干部为先锋,严格执行进出站旅客疫情防控“三个100%”,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排查约233.59万来恩返恩人员。今年以来,排查约35.59万名来恩返恩人员,累计协助约52950名乘客做好落地核酸检测工作。

5.jpg




  坚持党建引领,抗疫一线书写初心。各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最大程度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们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了“两个保证”。18个临时党支部分别由各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我们的党员干部任劳任怨,不怕日晒雨打,在五一假期里坚决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检’,真正做到不缺位、勇担当、有作为,成为群众战胜疫情的主心骨。”恩平市开阳高速恩城出口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谭清华说。


  每个健康服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且均设立“党员先锋岗”,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了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全市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担当,担当起疫情防护“守门员”,对所有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实现全方位、全覆盖、全筛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个服务点值班人员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明确各自在岗时间和工作职责,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服务工作落实落细和各班次无缝衔接,扎实做好“五一”假期防疫保畅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