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重走红色线路 汲取红色力量——市交通运输局继续开展参观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贯彻落实中共恩平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继续保持学习党史的热情,9月27日上午,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如永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




市交通运输局继续开展参观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png

       活动第一站为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驻地旧址(励因学校)。走进励英学校革命教育展厅,连绵不断的展画,不仅给人以琳琅满目的视觉冲击,更多的是带给参观人员心灵上的震撼、对革命先辈的敬畏,一幅幅展画展现了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励英学校是革命先辈开展新民主革命活动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的重要阵地,如今,这座水泥砖瓦木结构的古老建筑,带着一段段沉甸甸的红色记忆,承载着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功能,依然在传承中践行着党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现场.png

       在励英学校二楼观影室里,机关党员干部认真观看纪录短片之“镬盖山六壮士”英雄事迹。对恩平人来说,“镬盖山六壮士”的英雄事迹家喻户晓,北有抗日战争的“狼牙山五壮士”,南有解放战争的“镬盖山六壮士”。昔日硝烟四起的镬盖山,如今已是一派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景象,然而驻足在镬盖山脚下、仔细聆听,夹杂着“中国共产党万岁”的断断续续的枪炮声仿佛还在耳边隐隐作响。



观看纪录短片“镬盖山六壮士”.png

       活动第二站是恩城至良西“四好农村路”,行驶在这条“四好农村路”上,车辆行驶非常平稳,乘客感觉十分舒适。“四好农村路”是恩平市倾力打造的精品标杆“示范路”,这一“示范路”在规划、建设、养护、运营上,按照“四好农村路+党建+旅游+乡村振兴”的绿色理念规划,以路促游、以路兴村,盘活沿线资源,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和土特产加工销售,使之成为沿线群众的“致富路”。

 图片2.png

      福坪村党群服务中心坐落于这条“四好农村路”沿线。据了解,福坪村党群服务中心由当地闲置的长龙小学旧校区改造而成,长龙小学“换上黄色新装”后,不仅是提供党群服务的重要平台,还是集旅游服务、特色龙山产品展销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幸福驿站。如今,这个驿站已经成为当地的“网红”打卡地,极大地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图片1.png

       走进幸福驿站游客服务中心,马上映入眼帘的是摆在展台上的“四薯”——马铃薯、木薯、粉葛、沙葛,每一样农产品底下都有农户的二维码,来驿站的游客可以直接扫二维码联系农户购买“四薯”等农产品。据了解,这是福坪村人大代表提出的“金点子”,让当地特色农产品登上“大雅之堂”,为进一步打响良西镇“四薯之乡”的品牌,推动“四薯”的销售,促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

图片3.png

       活动结束后,全体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内容非常丰富。通过参观励英学校革命教育展厅,让党员干部近距离的接触历史、对话历史,共同感受硝烟弥漫和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深深领悟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伟大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四好农村路”,感受到党的好政策给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可喜的变化,激发了广大农民群众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干劲,鼓励大家向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迈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