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为高考保驾护航,全力以赴做好运输保障工作

       2021年高考在即,为了给考生们提供安全、畅通、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市交通运输局早部署、早落实,从保平安、保畅通、保服务入手,全力备战高考期间运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1.jpg

       5月31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普通高考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会议由吴雪锋副局长主持,局相关股室、下属单位、客运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强调各运输企业要严格把好车辆技术关,做好车辆消毒通风,所有参与接送的从业人员必须要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并要求各运输企业在高考前必须要召开司机的安全会议,落实安全责任,全力做好高考期间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为考生保驾护航。

2.jpg

       6月6日高考前一天,为妥善安排乡镇考生能按时到达考场,我市客运企业共安排3辆客车前往乡镇中学接送考生。其中,恩平汽车总站派出1辆客车接送郁文中学考生,市恒顺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派出2辆客车接送独醒中学考生。

3.jpg

       6月7日高考首日,早上6点,恩平汽车总站及恩平市恒顺汽车有限公司接送考生的大客车都能准时到达恩城中学、黄冈实验中学、华侨中学,等待考生们上车,前往恩平一中考场应考。高考期间,我市两家客运企业派出的客车均能安全、舒适、准点接送考生往返,竭尽全力为高考学生保驾护航。

4.jpg

       (一)做好运力调配,保障运输安全

       据统计,6月6日至6月9日期间,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我市两家客运企业共落实27辆客运车辆作为高考接送车辆(其中应急车辆3辆),共配备27名驾驶员承接高考接送业任务。实行“点对点”接送恩中、侨中、独醒、郁文、实验中学考生到考场,保障考生平安、舒适、准时到达考场。

5.jpg

     6.jpg

      (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交通防线

      市交通运输局督促客运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交通工具防控指引,落实参与高考的车辆和人员的防控措施。所有参与高考接送考生任务的驾驶员必须要完成疫苗接种及进行核酸检测;接送考生的车辆要严格做好清洁通风消毒工作,切实做到“每一车次一消毒”、“每一班次一通风等防控措施”。接送考生期间,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全程佩戴口罩。7.jpg

8.jpg

       (三)落实安全责任,排查安全隐患

       6月4日晚上,承接高考任务的客运企业分别召开驾驶员安全会议,细致摸查驾驶员的心理状态,做好思想教育,严把车辆技术关,对参与接送的车辆进行全面安全检测,加强维护保养,强化驾驶员岗前培训,确保投入的车辆、人员稳定可靠和行车安全。为考生提供优质安全的运输服务。

9.jpg

10.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