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消除交通隐患,用心打造一批“平安路”——市交通运输局有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走出成效,市地方公路服务中心党支部对标市交通运输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员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片1.png

       目前,地方公路服务中心党支部以“党建+创文”为主题,立足解决难题,着眼为人民群众办实事,通过危桥改造、完善交通标志标线、路面修补、路面保洁等,消除了地方公路交通隐患,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恼事。

图片2.png

       一、完成年度农村公路危桥改造目标任务。在局规建股、地方公路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夜以继日、风雨兼程、奋力拼搏下,日前,2座危桥改造,分别是乡道Y574圣平线山峡桥危桥改造工程、沙湖镇那梨村委会横岭村海仔桥重建工程已提前完工,建成通车。通过危桥改造,大大改善了出行环境,使路经此处的群众有放心桥、平安桥通行。

图片3.png

       二、抓好平安路建设。一是完善安防设施。日前,我中心对管养公路的斑马线、行车道虚线、减速线等补缺划设,完善行人警示标志、路口标志、村庄标志等公路标志牌的设置,进一步完善临水临崖、危险路段安全防护设施设置。二是加强路面修补。对路面坑洼、破碎、路肩冲毁、下沉等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近期共排查出 70 多处隐患,我中心及时组织整改抢修,整改率 100%,有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图片4.png

       三、持续加强路面保洁、公路绿化美化。加大巡路密度,全面加强路面清扫及保洁工作,重点对公路路域内的有色垃圾、杂物、沙石土等进行清理及平整,全力保障路面卫生整洁。另外,今年我中心共投入养护资金 8 万多元购买大红花、 红绣球、 榕树、荫香等种苗一批, 对公路绿化残、 坏、 缺情况进行及时补种,提高公路绿化美化水平。

       四、加强地方公路扬尘污染治理。针对公路养护作业、 在建工程工地实施定期与不定期的扬尘、环境污染治理督查, 专项着力监管消除工地施工出入口、施工现场、施工废弃物处置等扬尘污染、环境污染,确保施工文明、卫生、安全。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认真学习党史,立足交通职责,继续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