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强化西部“外联内通”,高质量构建“大交通”格局!林应武在台山恩平调研时这样强调……

       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赴台山市、恩平市重大交通设施施工现场,检查江门市“十三五”期间交通建设工作,并就谋划“十四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研究解决西部交通“外联内通”问题开展调研,积极推动江门市进一步提升“大交通”格局,更好服务江门经济社会发展。1.png

       林应武一行沿中开高速大江南互通、罗汉山互通,开春高速红旗特大桥施工现场,沿途考察中开高速、开春高速建设情况。中开高速江门段路基基本全线贯通,正在有序进行路面施工,双水互通至凤山互通计划于今年底完工。开春高速江门段也计划于今年12月底通车。这两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标志着江门市谋划构建的“中通道”雏形已显。

       在项目施工现场,林应武重点听取西部交通路网、台山市和恩平市交通规划情况,详细询问有关部门和两地关于交通路网建设的思路、意见和建议,共同研究“十四五”时期构建西部“外联内通”、江门“大交通”格局事宜。
       林应武对全市交通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上下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交通”战略,持续深入推进交通大会战,“一枢纽、两中心、三通道”的交通格局基本形成。特别是黄茅海跨海通道、珠江肇高铁等重大项目先期动工,更是超出预期目标,为江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2.png

      林应武强调

     目前,交通仍是制约江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瓶颈之一。认真谋划“十四五”交通建设,科学绘就交通规划蓝图,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构建东西部外联内通立体化交通体系,提升区域快速通达能力,力争“十四五”时期完成交通投资2000亿元,补强交通短板。进一步谋划织密台开恩西部片区高快速路网,将其作为江门市“十四五”时期重要任务来抓,高效串联产业园区和旅游景区,激发发展潜力。依托江门滨江面海的自然禀赋,科学做好港口码头规划建设,切实将规划落到实处。要认真研究、全面对接中央、省委有关交通规划布局,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科学论证,将合理建议吸纳进江门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

3.png

4.png

       林应武对中开高速、开春高速建设施工方克服疫情、施工难度大等因素,抢抓工期确保工程进度质量给予肯定。希望有关方面再接再厉,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工通车。

        江门市领导胡钛、许晓雄参加活动。


来源:江门发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