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交通运输局 > 部门文件

《恩平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规划(纲要)》公示

尊敬的社会各界人士、全体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恩平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规划(纲要)》已完成编制,主要规划内容如下:

       一、范围与年限

       规划范围覆盖恩平市全域,包含下辖1个街道和10个镇。规划期限即“十四五”期间,为2021-2025年。

       二、规划目标

       本规划深入回顾、全面总结恩平市“十三五”期间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经验,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科学研判国际国内形势变化趋势,解析全市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明晰“十四五”恩平经济发展对综合交通运输的要求,深入研究恩平“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重点,从公路、铁路、航空、水运、站场枢纽、公共交通、智能管理等方面,提出一批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项目和重大改革举措,对恩平“十四五”交通建设发展做出全面发展安排。

       三、规划原则

      (一)全局统筹原则。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不仅立足于交通运输行业自身发展,还应与国家、全省、全市交通网络布局相衔接,注重研究区域格局变化、产业发展对综合交通运输的影响,协调城市与区域发展,满足经济发展、土地利用、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等全局性要求。

      (二)适度超前原则。充分研究未来恩平经济社会发展趋势,使综合交通运输的建设规模和发展速度适度领先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以充分发挥交通运输网络布局对城市空间格局的指引作用,满足区域一体化的需要,引导全区产业布局、城镇布局以及旅游布局规划等,真正做到交通引领区域经济发展。

      (三)协调发展原则。各种运输方式有其自身的技术经济特点、运输属性和经济使用范围,应协调好综合交通运输内部各运输方式之间的关系,统筹各种运输方式之间的协调发展,充分发挥各种运输方式之间的比较优势和组合效率,实现各运输方式之间的衔接配合,形成结构布局合理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高效发挥综合交通运输的整体功能。

      (四)绿色发展原则。坚持节能绿色环保的规划理念,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开创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有机统一的综合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的新格局。

      (五)实施可行性原则。充分考虑恩平经济社会发展及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现状,充分考虑环境、土地、资金等影响因素,注重项目建设在规划期内的可行性。

       四、规划方案

       恩平市规划到“十四五”末,全市基本建成多向联通的对外运输通道、高质快速的内部交通网络,全面提升国省道干线通行能力和覆盖水平,积极开创“四好农村路”建设“恩平样本”,助力恩平打造成为珠江西岸新增长极的重心、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的前沿。到2025年,基本实现城区“156090交通圈”,即各镇15分钟上高速,60分钟左右通达湾区核心城市,90分钟左右通达珠三角各枢纽机场。

       铁路方面:推动江恩城际铁路(恩平段)建设。

       公路方面:高速公路建设方面推动深圳至南宁高速公路江门段及镇海湾高速建设;落实国省道干线优化升级,重点实施省道S386线横陂至大槐段(K138+424~K151+654)改扩建工程、省道S297线堡城至新建高铁站场快速路段改扩建工程等国省道项目;加快县乡公路改造提升,重点实施县道X537线新陂头村至罗山段改扩建工程、县道X839线太平村至圣堂圩段改扩建工程等县乡道项目。

       航空方面:加速恩平冯如通用机场建设。

       运输服务方面:恩平新汽车客运总站,打造换乘一体的客运枢纽站。实现城区公交线网密度大于3.0 km/km2,城区站点500 米覆盖率大于80%,城区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大于15%的发展水平。

       现依法对《恩平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规划(纲要)》进行公示,公示时间自2021年3月26日至2021年4月25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以电子邮件形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意见投送邮箱:epjtjghjjg@163.com


       附件:《恩平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pdf

恩平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3月26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