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交通运输局 > 部门文件

关于严厉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行为责令全市非法改装拼装车辆恢复原状的通告

       为整治我市货运行业乱象,改善道路运输行业营商环境,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规定,对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与《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车型参数不一致的,依法依规按非法改装处理,所有非法改装、拼装的货运车辆必须自行恢复车辆原状。否则,一经查处,执法部门将强制恢复车辆原状,并由公安、交通运输部门依法从重处罚,且追溯货车非法改装源头,对汽车维修企业承修已报废机动车或者擅自改装机动车的,依法处罚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没收报废车辆;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职能部门严把车辆注册登记和检验关,对不符合《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等标准规定,与《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一致的货运车辆,不予注册登记;对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GB21861)等标准的货运车辆,不予出具检验合格报告;对违规注册登记检验或出具虚假检验结果的,依法予以严惩。

       凡在本辖区内行驶的运输车辆,装载货物不得超过强制性国家标准《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2016)规定的最大允许总质量限值。对违法超载驾驶人,公安部门一律罚款扣分:对超载30%以下的驾驶员扣3分,对超载 30%以上的驾驶员扣6分;对累计扣分达到12分的驾驶员,按有关规定处理。

       车辆超标准装载、配载的货运源头企业,交通运输部门将按照《广东省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办法》对企业予以处罚。

请广大运输企业、机动车维修企业(业户)、驾驶员自觉遵守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文明驾驶、依法经营。




                                                                                                                                                    恩平市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10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