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横陂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黎沛荣到横陂镇蓝田村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

  3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黎沛荣率队来到横陂镇蓝田村督导“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市领导许坚武陪同调研。


  在横陂镇蓝田村,黎沛荣强调,蓝田村“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资源禀赋非常丰富,发展基础很扎实,要继续深挖蓝田村红色文化、绿美生态、蓝色海洋等丰富的自然禀赋资源,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加强游客服务中心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把蓝田村规划成一个大公园,推动各类资源转化为文旅资源,助力蓝田村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加强村容村貌管护,不要过分城市化,要保留农村的“自然美”,提升和美乡治水平;抓好农房风貌管控整治工作,抓好和美乡村外立面改造;讲好蓝田故事,建立村史馆,提炼文化符号,做好文化讲解人培养工作,为打造“网红”乡村积蓄文化能量。

图片

调研现场


  在座谈会上,黎沛荣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战略部署,按照“四个基础条件、七方面主要任务、八项负面清单”的要求,加快蓝田省“典型村”建设,推动“镇镇有声”“村村有戏”。坚持党建引领“百千万工程”。强化支部建设,把党建、文化、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将组织凝聚力转化为“百千万工程”向心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镇村联动,保护老房子、古巷道、古城墙、古碉楼,加强产业、供水、村道、路灯等配套设施建设,结合蓝田水闸、古树公园、生态海堤等元素,以古建筑和太空舱为载体,大力发展民宿旅游,助力群众致富增收。坚持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发挥好华侨乡贤、社会资本的作用,完善相应资金投入机制和渠道,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管护,动员广大村民群众“齐动手、齐参与”,共建和美乡貌。坚持部门联动。农业、林业、水利、交通、公路、文广旅体等部门要加强联动,指导镇村抓好百千万工程、绿美建设、水利建设等工作。坚持抓好廉政监督。注重在百千万工程的实施过程中,充分考虑老百姓的基本需求,增强廉政意识,依法依规办事,切实把民生工程办成阳光工程。

图片

座谈会


  “当我们把百千万工程的具体要求由书面变成立体,未来的蓝田村必将是阡陌相通、鸟语花香、村容整洁、设备完善、生机勃勃的和美乡村典范。游客们可以来山上摘果、到水里捕蟹、去岸上赏荷、进田里体验农耕乐趣,真正把村里的绿水青山转化为村民口袋里的金山银山。”黎沛荣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