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横陂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奋战百千万工程丨横陂镇:畅通乡村“毛细血管”,连通城乡“大动脉”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近年来,横陂镇聚焦畅通乡村道路“微循环”和连通城乡交通“大动脉”,不断加大道路建设力度,系牢乡镇与外界连接的纽带,为推进“百千万工程”注入强劲的交通动力。

  立足当下,保障民生,完善乡村交通格局。建好农村道路是缩小城乡交通差距的有效途径,更是关乎民生福祉成效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横陂镇以农村公路互联互通为支撑,成立工作小组对21个村(社区)未完成硬底化或道路狭窄的村道进行全面摸底核查,积极争取资金,全面开展道路硬底化和道路扩宽工程,完成对15条村32公里的道路进行硬底化或拓宽,彻底解决了村民“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出行问题,乡村主干道实现100%硬底化建设,乡村公路整体品质显著提升,乡村路网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横南村

  白银村

  补齐短板,夯实基础,畅通圩镇通行网络。圩镇是联系乡村和城区的关键节点,圩镇道路的建设对提升乡镇品质、改善圩镇风貌、提升治理效能等有着“起承转合”的关键作用。横陂镇以美丽圩镇建设为着力点,扩宽圩镇府前路、迎龙西路和合兴路等主次干道路,完成主街“三线”整治,规范商业外摆与停车管理,着力打造“美丽示范主街”。同时,完成环镇南路段修建、加油站至大莲塘、东成至横陂段(横陂段)道路拓宽工程建设,大大缓解了圩镇交通拥堵问题。这些成效,群众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图片

环镇南路

  激发活力,带动产业,建设交通富裕路。横陂镇处于恩平南部,镇内没有高速口,距离G325国道约17公里,交通设施基础较为薄弱,产城融合区的区域交通线网覆盖不足。陶瓷产业、水泥厂、绿建装配式产业园等主要产业项目基本位于省道S276沿线,S276是群众日常“出镇进城”的主干道,也是横陂镇经济大动脉的“生命线”,目前横陂镇正大力配合推进省道S276线恒威集团至恩平港段改造工程,加快“美丽廊道”建设,畅通通行“大动脉”。同时,另一条“大动脉”省道S386大槐至横陂段交通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建成后将有效推动横陂与大槐共享产业资源要素,辐射周边村庄,促进产城人文景融合,为横陂镇产业经济带来新的高质量发展机遇。

图片

  省道S386改造中

  接下来,横陂镇将以促进城乡区域融合为重点,以基建助力“百千万工程”,进一步打造四通八达、两干多线的对外交通路网,重点配合推进两条主干要道——省道S276线恒威集团至恩平港段、省道S386线横陂至大槐段建设。加快多条支线道路建设:一是加快谋划小洛至方田仔村乡村道路拓宽建设,畅通南部连接台山路网;二是加快推进白庙河湾村至那扶交界段工程,畅通东部连接台山路网;三是加快推进横陂法治广场至横盘段工程,畅通西部连接阳江路网;四是加快推进东成至横陂段的道路扩宽工程项目实现全线通车,畅通横陂连接恩平产城融合区路网。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