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横陂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横陂镇新潮村:党建引领聚合力,共筑绿美乡村

  自绿美乡村工作开展以来,恩平市横陂镇按下绿美乡村建设“加速键”,将绿美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探索绿美乡村建设新路子,打造村绿、村美幸福村新样板,描绘出绿美乡村新画卷,让绿美村庄绽放幸福花。

  “村民很喜欢现在的村子,大家纷纷在院内、房前、屋后种植鲜花绿植,形成自己的家园自己建的良好氛围。”新潮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许松志说。

在绿美乡村建设中,横陂镇新潮村党支部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加强资源的整合、社会力量的凝聚、群众动力的激发,打好“爱绿+植绿+护绿”组合拳,形成了“党组织推动、干群齐力、人人参与”的绿美乡村建设工作氛围。

  开展“爱绿”活动加强生态环境整治。积极推动党建与环境卫生整治相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引领示范作用,采用“村干部包片,村民小组长包组,党员包户”的方式,将责任落实到人,形成“环境整治”工作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的良好工作格局。组织志愿者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通过排水清淤、垃圾清理、栽种绿化植物等方式,激发绿美乡村建设的内生动力,形成推进绿美乡村整治的强大合力,为乡村“颜值”增添色彩。

       开展“植绿”活动,加强生态环境整治。组织开展5场“义务植树”活动,在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下,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团体积极参与进来。形成“党员示范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群众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绿色家园的思想认识和社会责任感,营造了“人人参与植绿,共建绿水青山”的氛围。据了解,目前新潮村累计种植树木350多棵。

       开展“护绿”活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托“背包驻村”“智慧网格”“联建共建”机制,引导各党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守护生态环境工作中来。

  “在绿美乡村建设上,我们将新潮划分为2个生态环境治理网格片区,每个片区组建1至2支3人党员生态守护小队,开展生态环境巡察、道路清理保洁、河道巡查清淤、垃圾清理分类等工作,常态化进行日常管理与监督。目前已经形成村上有动作、组上有行动、户上有成果的良好工作格局。”新潮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许松志表示。

  “现在我们村的环境越来越好,处处都是绿荫环抱,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幸福的日子越过越甜。”新潮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许松志喜不自禁。

  下一步,新潮村党支部将不断探索党建引领联建共建合力,持续增强绿美乡村建设力度,筑牢生态屏障,用实际行动绘就横陂“底色”。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