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横陂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横陂镇:加强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切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横陂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切实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一聚焦“安全关”,强化组织领导

  为有效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横陂镇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属地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措施要求,严格落实《恩平市“治顽疾、压事故、保畅安”交通违法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认真梳理辖区内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交通安全管理体系,确保辖区交通违法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高效开展。

图片1.png

  工作部署细致,检查落实到位

  二筑牢“安全线”,开展隐患整治

  针对突出违法行为时间段,在S276省道横陂路段陶瓷园区路口设立交通安全检查站卡点,对进入横陂镇辖区的车辆是否存在“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非法载客等非法违规行为,现场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并对发现的非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改,确保上路的车辆安全出行。

图片2.png

  镇长陈丽红带队在S276省道横陂路段陶瓷园区主要路段进行交通安全检查及劝导工作

图片3.png

  副镇长黄文威带队在村道汇入S276省道出入口进行交通安全检查及劝导工作

  三盯紧“安全点”,完善配套设施

  积极推动农村交通安全基础建设,深化“一灯一带”和农村“四件套”工作,在重点路段、主要路口等增设减速线、让行标识、爆闪灯、凸透镜等交通设施;在S276省道、圩镇、村道等路段存在的路面破损、下陷、沥青脱落等现象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通过定期修剪道路两旁树枝,对S276省道沿线、村道出入口等路段的失灵失效路灯进行修复、更换等方式,提高群众出行安全系数。

  进一步规范电动车管理,镇应急办、交警中队等部门联合开展电动车上正式牌及临时识别牌摸底登记工作,在辖区内开设5个电动车登记、上牌点,截至目前,全镇电动车登记上牌数量为189辆、临时识别牌数量为768辆。

图片4.png

  在陶瓷厂开设电动车上牌便民服务点

图片5.png

  在陶瓷厂便民服务点为群众上牌

  四扩大“安全面”,强化宣传教育

  横陂镇始终坚持预防为主,主动开展“六进”宣传教育活动,针对重点人群,共开展涉摩涉电、涉中小学生、涉老年人、涉货车事故的宣传教育5场次,超过1500人参加,共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发放反光衣500件;同时,在各村(居)常态化利用农村大喇叭、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横幅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加固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图片6.png

  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张

  下一步,横陂镇将继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恩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针对辖区内各重点路段,持续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