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横陂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横陂镇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

  4月26日,横陂镇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消防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横陂镇委委员、副镇长黄文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近期省内外典型事故教训,通报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情况,并对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具体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完善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长效机制,提前研判,抓好“五一”期间群众出行安全,压实货运装载源头单位主体责任,治理好重点路段安全隐患,多举措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要抓实抓牢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部署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整治非法储存、违规存放和使用危险化学品行为,重点排查将场所设施出租发包给不具备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条件的单位和个人,重点检查涉及使用危险化学品单位的各项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严防火灾爆炸等事故发生。要强化建筑施工领域设施的安全检查和工人的培训管理,全面开展建筑工程在建项目各类隐患排查,督促施工单位提前采取防护措施,落实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推动安全作业规范化,严厉打击工程违法分包、手续不全擅自施工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推进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要严格落实对“厂中厂”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发挥网格员“前哨”作用,加强联合执法,依法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巩固提升工矿企业专项整治成效,全面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线,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信息报送制度,加强山洪、地质灾害、内涝、强降雨防范等防御措施,未雨绸缪做好各项防灾减灾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层层压实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督导检查,靠前指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警示教育,精准执法,常抓不懈、压茬推进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还观看了江门市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