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横陂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牵手关爱 呵护童行——“六一”儿童节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镇特殊家庭儿童也能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丰富活跃镇街儿童文化生活。2022年6月1日下午在恩平市横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女联合会开展“牵手关爱 呵护童行——‘六一’儿童节趣味运动会”主题活动,将温暖带到社区特殊儿童的身边。

图片2.png

  (活动现场)

  为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志愿者给孩子们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安全教育。首先由志愿者采取鲜活生动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引导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同时,志愿者又将“校园欺凌”和“毒品防范”知识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在笑声和讨论声中加强了法治观念,有效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随后志愿者先让孩子们通过“黑白配”进行分组,接着借助“大风吹”游戏,让现场孩子们快速地破冰,拉近了人际距离,营造了良好的团体氛围。

图片3.png

  (游戏进行中)

  在“猜猜我是谁”的游戏中,体验并识别自己在人际交往中的互动模式,了解自己在人际关系方面的优缺点,进一步接纳自己的缺点;随后通过“你做我猜”和“协力渡河”两个活动,体验如何更好地去描述和表达,增强沟通与交际能力。

图片4.png

图片5.png

  (游戏进行中)

  游戏结束时,有儿童分享到“心理游戏的形式很好,体验到了归属感,并学会了倾听和体察他人”;还有儿童笑着说“活动很温暖,将在日常生活中把尊重、信任、互助的感觉传达给更多人。”

图片6.png

  (活动合影)

  活动最后,志愿者也贴心地为到场参与活动的儿童送上了一份节日礼品,并祝愿孩子们快乐成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