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横陂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横陂镇召开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全面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确保安全形势稳定,9月18日,横陂镇组织召开了“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镇安全生产工作,学习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本次会议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博熙授课,镇党委书记岑荣欣主持会议,镇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陈丽红作讲话并部署相关工作。

IMG_0035(1).JPG

微信图片_20210918172356.jpg

  会议现场

  刘博熙同志在会上作宣贯新《安全生产法》讲话,解读了2021年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从修改背景、修改内容、落实建议三个方面,深入浅出,深刻阐释了《安全生产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强调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及安全发展理念,强调了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新思想、新理念。结合案例对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和讲解,重点讲解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及违法后果。此次授课以点带面,新旧结合对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辅导性,培训现场反响强烈。

  会议通报了我镇近期安全生产检查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随后,陈丽红同志就当前工作的一些突出问题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确保节庆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把国庆期间和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要时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抓实抓好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管控。要紧盯辖区、领域重点,加强研判风险,迅速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综合大检查。三要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和救援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