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横陂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横陂镇组织开展“党员点对点帮扶”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员点对点”禁毒帮扶工作,落实帮扶救助措施,最大限度挽救吸毒人员,7月3日下午,横陂镇委副书记陈丽红,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钟欣立带领镇党员干部来到横陂镇横盘村委会,对困难吸毒人员周某开展“党员点对点帮扶”活动。

  周某是我镇一名在册吸毒人员,家中现有一位年过八旬的老母亲以及一个正在上小学的女儿,周某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因长期吸毒和年纪较大,并且没什么技能,2020年初从强制戒毒所出来后,周某只能靠打散工和耕作农田来维持生计,家庭经济条件十分拮据。镇禁毒专职干部了解到周某耕种了十多亩农田,但购买化肥成了一大难题,于是镇党委结合“党员点对点帮扶”工作,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帮扶活动。

  活动中,横陂镇党员干部走进帮扶对象周某家中,与周某贴心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及存在困难,帮助分析目前困境的原因及解决途径,告诉他有困难可以向政府求助,同时鼓励他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并鼓励家属不要轻易放弃吸毒人员,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鼓励,帮助他们树立坚定的戒毒信心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图片1.png

  党员干部来到帮扶对象家中与其谈心谈话

  本次帮扶活动,横陂镇党委政府为周某送上了帮扶物资化肥5包,有效帮助他解决夏耕买化肥难的问题,体现了党委政府对戒毒康复人员的关心和关爱。

图片2.png

  党员干部代表横陂镇党委政府为帮扶对象送上帮扶物资

  开展“党员点对点帮扶”活动,不仅让吸毒人员及其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温暖和人文关怀,增强了他们对开始新生活的信心,同时也加深了吸毒人员及其家庭对我镇禁毒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有效推动我镇全民禁毒工作顺利开展,为维护我镇社会和谐稳定奠定良好基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