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横陂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横陂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11月13日,横陂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横陂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整体工作情况,全面展示我镇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成效。

IMG_2501.JPG

IMG_2516.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 横陂镇委、镇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江门市委及恩平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决策部署。镇党政主要领导挂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成立了横陂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横陂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工作方案》《横陂镇扫黑除恶群众举报奖励实施方案》等工作机制,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各村(居)、成员单位迅速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截至目前,我镇侦破团伙追讨赌债、收保护费寻衅滋事刑事案2宗,打掉涉腐 “保护伞”1个,整治软弱涣散村支部1个,共办结涉黑涉恶线索3条、涉乱线索29条,逮捕 5人,党纪政务处分1人,社会风气、社会治安明显好转,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横陂镇结合工作职能,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扎实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一是实施网格化治理,全面排摸问题线索,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明确斗争重点。二是加强工作督导,镇党委书记多次约谈部门单位负责人,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工作开展。三是全力保障专项经费,把专项斗争经费纳入镇政府财政预算,三年来共支出130多万元用于开展专项斗争,保障专项斗争顺利推进。四是强化部门联动,全镇上下一盘棋,条块结合抓住“10类”黑恶重点,深挖细查问题线索。五是重点攻坚行业清源,实施边摸查边打击整治工作机制,并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认真筛选分类,组织相关部门依法重点攻坚治理,实施行业清源,提高打击整治成效。六是深入宣传动员部署,多次召开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推进会议,传达中央、省、江门和恩平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镇开展专项斗争行动,并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凝聚广大干群斗志,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深入推进专项斗争。

下一阶段,我镇将进一步全面审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深入查找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总结扫黑除恶成功经验和做法,按照“提升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把握政策、落细落小落实”的总体要求,抓紧抓严扫黑除恶收官之年各项工作,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