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横陂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横陂镇落实“三个抓好”发挥党校载体作用党员干部齐进步

  我镇近期主动探索党校载体作用,运用“镇+村+小组”三级学习模式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学习工作,全镇上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掀起一股学习热潮。

  领导班子“上讲台”,抓好“浇水施肥”。根据市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部署,结合每名班子分管的具体工作,采取领导班子轮训制,每月安排至少1名班子成员“入学堂、上讲台”,为党员干部“浇水施肥”。目前,我镇开展了党纪法规、公文写作、组工业务、农业技能、报账管理等多方面的培训。通过领导干部“上讲台”这一学习方式,锻炼了领导班子的授课能力,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在思想教育、业务技能等方面的带头示范作用,积极推动全镇上下业务水平向纵深推进,领导班子“上讲台”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11.jpg

领导班子“上讲台” 为党员干部“浇水施肥”

  党员干部“入学堂”,抓好“充电储能”。依托镇委党校举办“学习讲堂”,开展多类型业务培训,为党员干部打造专属学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综合业务能力水平,锻炼一支专业化的党员干部队伍。目前,我镇分别对公务员、村干部、村聘用干部、镇聘用人员以及村小组长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党员干部定期“充电储能”。“学习讲堂”的开展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更在加强自身业务的同时了解了其他业务,真正做到以用促学、学以致用,党员干部思想觉悟提高,进一步促进工作态度和业务能力的转变,更好地为基层为群众服务,不断夯实为民惠民利民的服务型政府工作理念。

图片22.jpg

党员干部“入学堂”  抓好“充电储能”

  党员干部“齐阅读”,抓好“思想进修”。近年来,我镇注重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进修”,通过组织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系列书籍,不断拓宽新媒体学习平台、电子图书阅览室等多种渠道方式,着力创造良好阅读条件,鼓励党员干部多阅读、多思考,强化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领导带头示范学,做到先学深学,带动党员干部共同学;支部集中共同学,营造支部互学氛围,共同交流,共同进步;干部自主仔细学,鼓励干部个人沉下心自学多学多思,用思想武装头脑;基层传导学,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会议契机,组织党员、代表共同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传播到基层的每一处。领导干部共同开展阅读在全镇上下掀起一股阅读潮,展现了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