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横陂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横陂镇:用爱播种希望,用心扶困助学

  8月26日下午,横陂镇委、镇政府与恩平市祥达陶瓷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横陂镇2020年“两新”党组织金秋助学活动,共发放助学金10万元,82名贫困学生得到资助。镇党委书记何坚培、镇长张国惠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中小学校校长,镇非公党组织负责人,企业代表,以及受助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27091028.jpg

助学活动现场

  一直以来,横陂镇委、镇政府都高度重视我镇的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学业始终高度关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扶困助学活动,切实保障困难家庭子女受教育的权利。深受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和企业的大力支持,这已经是我镇连续第10年举办这样的扶困助学活动。“金秋助学”也逐渐成为该镇助学活动的一个“品牌”,已经连续举办10年,累计发放助学金21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子2100多名。

  祥达企业集团党支部自2012年6月成立以来,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在经济发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而且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连续多年大力捐资扶助贫困学生,支持慈善事业。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捐资助学,大力支持慈善事业的发展。本次“金秋助学”活动资金全部由恩平市祥达企业集团党支部筹集,这也是该支部连续第5年单独捐助我镇的“金秋助学”活动,捐助资金达40多万元,受助学子达400多人次。

  恩平市祥达企业集团行政经理苏绍光在活动中表示,企业不仅仅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更是社会责任的忠实履行者,能够略尽绵薄之力,解决部分贫困学生的求学困难问题,帮助其圆满完成学业,本地企业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他勉励受助学生牢记社会各界的关怀和爱护,正视并战胜困难,不辜负家庭和社会的厚爱和期望。

  镇党委书记何坚培在讲话中指出,“金秋助学”活动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他表示,希望受资助的各位同学们能够认真体会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这份关爱之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发奋读书,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爱之情,努力学知识、长本领、早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人士,进一步发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助困助学,共同建设和谐美丽滨海横陂。

微信图片_20200827091033.jpg

向捐赠企业回赠纪念牌匾

  活动中,镇委副书记、镇长张国惠还向捐赠企业祥达企业集团回赠纪念牌匾。优秀学生代表也通过简朴的语言向党委、政府和企业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和关爱表示感谢,并立志要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