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横陂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横陂镇党政办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近日,横陂镇党政办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学习系列活动。通过组织专题培训、网络学习、交流讨论等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全面把握和准确适用《民法典》,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图片1.jpg

学习会现场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根据我市关于深化《民法典》普法教育的要求,横陂镇党政办迅速成立了以分管领导廖宝彬为组长的《民法典》学习小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把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民法典》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不断增强学好用好《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民法典学习常态化。

  细化方法步骤,确保学习实效。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定期开展学习研讨,真正吃透《民法典》立法精神、理念、原则和具体规定。一是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由党政办主任吴铁铮主持召开《民法典》专题讲座,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及主要内容。二是观看网络学习视频。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和江门市干部培训网络学院的课程资源,聆听专家学者对民法典的深层次解读,掌握民法典的精髓。三是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党政办公室人手一册《民法典》,利用业余时间完成《民法典》原文学习。同时干部职工之间不定期开展交流探讨活动,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

  增强行动自觉,推进实践运用。结合党政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努力当好新时代《民法典》的尊崇者和践行者,把民法典运用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基层党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法治横陂。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