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横陂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横陂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胜利召开

  1月16日,横陂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59名人大代表肩负全镇人民的使命,共商发展大计,共议民生实事。

会议现场

  会上,镇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张国惠代表镇人民政府作了《横陂镇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横陂镇紧紧依靠全镇人民,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圆满完成了镇第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明确的年度目标任务,全镇规上工业增加值47495万元,同比增长9.9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5034万元,增长3.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71万元,同比增长7.22%。去年6月,“横陂岭南水乡型森林小镇”成功入选“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横陂实现赶超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当前的横陂,既面临着“双区”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财政资金日益紧张、群众诉求日益多元的挑战。为此,横陂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融入“双区”建设,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江门、恩平市委“1+1+5”工作举措,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快美丽滨海横陂建设。

会议投票

  镇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岑锦其受镇十七届人大主席团委托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关心指导下,镇人大主席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依靠全体代表,牢记使命,恪尽职守,顺利完成了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人大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促进全镇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20年,镇人大将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了人大的监督职能,为推进全镇经济建设、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颁发当选证书

新当选镇长张国惠向宪法宣誓

  第二次全体大会上,经现场投票,张国惠同志全票当选横陂镇镇长;从十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票决产生横陂镇2020年度八大民生实事项目:一、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水平;二、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三、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四、着力解决群众饮水难问题;五、提高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能力;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七、提升基层文化服务水平;八、持续改善交通出行条件。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第十七届人大九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情况报告》、《2019年横陂镇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报告》、《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报告》,并以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何坚培为新当选的横陂镇人民政府镇长张国惠颁发了当选证书,新当选镇长张国惠进行了宪法宣誓,并作就职表态发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