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横陂镇人民政府 > 部门文件

2022年上半年横陂镇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报告

  在横陂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票决产生了横陂镇2022年8件民生实事项目。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项目落实,迅速组织有关部门召开交办会,层层分解任务,全程跟踪督办,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有效推进。下面,由我代表横陂镇人民政府汇报2022年上半年8项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情况。

  一、组织实施情况

  (一)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职责。建立镇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分头抓、牵头单位具体抓的民生项目工作推进机制,8件民生实事项目均明确分管领导、牵头部门及具体责任人,每一项均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及完成时限,做到目标具体、责任到人,坚持把实事办理作为头等大事,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开展,今年上半年已完成了6件民生实事,完成率75%。

  (二)坚持指导调度,推动问题解决。镇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常态化调度民生实事工作,通过现场调度、会议调度等方式推进项目实施,推动问题解决,今年以来,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调度圩镇街道改造提升工程、中心小学周边道路扩宽工程,督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推动其按期按质完成任务。

  (三)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建立月检查、季过堂、年考评的工作督查协调机制,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并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查等方式动态跟踪实施进展。加大考核力度,将民生实事项目纳入各村(社区)、部门年度考核内容,与年底绩效挂钩,明确奖惩措施,形成全力以赴抓落实的工作氛围。

  二、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一)推进水利设施维修建设工程。投入292.7万元,推进农村河道疏浚清淤、疏通农田灌溉渠道,推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修复受损毁的水利设施,目前已完工并通过验收。

  (二)推进圩镇饮用水管网改造工程。该项目已立项,计划近期施工,为群众送上优质放心的饮用水。

  (三)推进圩镇街道改造提升工程。投入217.8万元,对圩镇府前路、迎龙西路和合兴路等主次干道路进行改造,铺设人行道透水砖,对圩镇街道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目前已完工并通过验收。

  (四)推进中心小学周边道路扩宽工程。投入61.8万元对中心小学周边道路进行扩宽,缓解了交通堵塞的问题,解决中心小学师生出行不便和接送安全问题,目前已完工并通过验收。

  (五)推进制水厂升级改造工程。投入98.7万元对自来水厂进行改造,升级制水工艺,保障供水安全,目前已完工并通过验收。

  (六)推进村内道路建设工程。投入415.3万元对村内道路进行硬底化,完善道路设施,织好村内道路网,目前已完工并通过验收。

  (七)推进街道、村道亮灯工程。投入81.3万元,有序推进街道、村道街灯、路灯安装工程,目前已完工并通过验收。

  (八)推进新潮桥建设工程。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加强农村桥梁安全隐患整治,推动农村桥梁安全改造,现已进行施工,预计10月完成建设。

  落实好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对提升全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半年过去,目前8件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6件,接下来镇政府将继续聚焦筑牢民生福祉,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如期高质量完成其余民生实事项目,着力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突出问题,向全镇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