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横陂镇人民政府 > 部门文件

关于印发《横陂镇2022年校园及周边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横陂镇2022年校园及周边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村(社区)、有关部门单位:

  《横陂镇 2022年校园及周边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已经镇委、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横陂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2年3月8日

  横陂镇2022年校园及周边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中小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共同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的良好秩序,保障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正常开展,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氛围,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整治,全镇中小学校周边200米内无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和电子游戏经营场所,无干扰正常教学秩序的经营性娱乐场所;无非法行医或以人流、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无“三无食品”;无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的玩具、文具、饰品和出版物销售;无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游商和无证照摊点;无影响学生安全的交通隐患;确保各中小学校周边环境清新安全有序。

  二、整治时间

  2022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集中排查整治。

  三、任务分工

  镇综合治理办:负责全面协调、指导、督促整治行动工作。发挥多部门联动作用,不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有关部门按行业职能,开展以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集中整治专项活动。

  镇文体服务中心:负责牵头对全镇中小学校周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电子游戏经营场所,歌厅、舞厅、卡拉0K厅、台球厅等娱乐场所,玩具、文具、饰品和出版物销售店(摊)的整治,取缔“黑网吧”。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学校周边村(社区)等有关部门配合。

  镇公共服务办:负责牵头对全镇中小学校周边非法行医或以人流、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的整治。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城监中队等有关部门配合。

  横陂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牵头对全镇中小学校周边小食品经营店、小餐饮店加强监管,整治“三无食品”,打击无证照经营行为。派出所、城监中队等有关部门配合。

  镇城监中队:负责牵头依法取缔全镇中小学校周边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市场监督管理所配合。

  横陂派出所:负责牵头加强完善全镇中小学校周边的安全防控设备、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标志(标线),重点时段和路段见警察、见警车等安全工作。镇应急办配合。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村(社区)、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整治中小学校周边环境,对推进我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整治行动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创新工作理念,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整治工作实现预期目标。

  (二)加强组织领导。为了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镇政府已经建立完善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各有关村(社区)、有关部门要落实专门人员,广泛进行思想发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教职员工、在校学生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和支持校园环境整治工作,为综合整治工作创造良好氛围。

  (三)加强信息报送反馈。各村(社区)、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方案内容开展工作,并将整治相关情况及时报送反馈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我镇中小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推进我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