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供销合作社 > 工作动态

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 市供销社为农民群众办实事

  市供销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江门市委以及恩平市委工作安排,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市供销社下属恩平供销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服公司)为农民提供农业科技服务,大力推广统防统治,积极应对农作物病虫害不断变化的形势,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切实为农民群众解难题、助发展。

  五月初,横陂镇下平岗村村民杨老伯的稻田遭遇了病虫害,水稻叶子逐渐枯黄、掉落,长势差,杨老伯赶紧上报当地农业部门。农服公司闻讯而动,第一时间奔赴田头,查看病情,精准用药,开展统防统治。通过无人机升空作业,不到1小时就将55亩水稻的农药喷洒完毕。到五月中旬,杨老伯的水稻已经恢复了长势。


图片1.png

无人机在下平岗村开展飞防作业


图片2.png

村民现场观摩无人机飞防作业

  利用无人机进行统防统治,既可以节省人力、提高效率,又可以减少农药的使用量,提高喷洒均匀度,在节约成本的同时,减少面源污染,提高农作物产量。


图片3.png

施药前                             施药后

统防统治效果对比


图片4.png

农服公司工作人员查看水稻长势         飞防手操控无人机施药

  至目前为止,农服公司已在我市签订统防统治土地面积超过八千亩的合同。下一步,农服公司将重点抓好现有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示范推广,提供病虫害统防统治、配方肥料统配、单一飞防等服务,推动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全覆盖,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实效,为我市粮食产量稳定、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

图片5.pn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