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供销合作社 > 工作动态

【央视新闻】一季度供销合作社全系统累计采购春耕所需肥料4900多万吨


  记者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了解到,一季度供销合作社全系统累计采购春耕所需肥料4900多万吨,全力保障春耕需要。

  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化肥价格指数监测显示,4月12日,尿素、国产磷酸二铵、进口氯化钾、国产氯基复合肥,四大化肥品种的平均价格均已经高出2020年同期。

  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副秘书长 樊慧群:

  近期化肥市场价格在小幅回落后出现波动上扬,主要是受到生产企业开工率提升,国际市场持续向好,以及磷肥、钾肥等供给偏紧等多重因素的影响。

  除此之外,粮食价格上涨也支撑化肥市场价格,受疫情影响,全球粮食供给偏紧,拉动粮价,尤其是玉米和大豆价格快速上涨。为此,今年3月和4月总计800多万吨国储春耕肥分两批投放市场,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用肥,防止价格过快上涨。

  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副秘书长 樊慧群:

  后期还将有1100多万吨的农资陆续采购到货,不断投放春耕市场,确保满足农民春耕生产需求。

  (责任编辑:谭思嘉)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