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公安局 > 政务动态

2023年恩平公安局年度规划纲要

一、总体情况:

2023年,恩平市公安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公安工作特点,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充分发挥政务网站核心平台作用,年内在政府网站频道单位共发布稿件,包括政策文件、工作动态、行政执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栏目内容,做到及时准确发布信息,高效在线答复疑难。

2023年,在微信、微博共刊登政策措施、专项行动、先进典型、防范电诈等报道;以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考核为契机,大力推进恩平市公安局频道单位的栏目改善升级,完善平台建设管理运维工作,不断拓展“恩平公安”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的业务范围,为市民群众打造良好的公安机关移动互联网服务新平台。

2023年,恩平市公安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及诉讼情况。依法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答复工作,强化政府信息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相关流程,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职责分工,依法依规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发布公安警务信息,全面为市民群众提供方便高效服务。

以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考核为契机,大力推进恩平市公安局频道单位的栏目改善升级,完善平台建设管理运维工作,不断拓展“恩平公安”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的业务范围,为市民群众打造良好的公安机关移动互联网服务新平台。

根据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考核的工作要求,紧扣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公开渠道、机制保障五大指标,研究制定监督保障落实方案,将任务要求层层分解到具体单位落实到具体人员。确保政务公开任务落实见效。

我局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与不足,主要体现在决策公开工作有待加强,程序细节需要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广度、深度仍需进一步拓展延伸,规范化、制度化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监督检查,配齐配强专职工作人员,加强专业培训,不断提升工作专业化水平;二是围绕重点工作,把任务落实好。加强重大决策事项公开、重点改革任务的执行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三是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在政府网站公开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有机整合资源,有效推进政务信息多元化公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