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公安局 > 政务动态

恩平市开展全民反诈攻坚战暨“鹰击”专项打击整治统一清查行动

       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近期的工作部署,为全力做好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深入推进全民反诈攻坚战和“鹰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促进全市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持续稳定,5月17日,恩平市公安局牵头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民反诈攻坚战暨“鹰击”专项打击整治统一清查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公开示警  营造强大声势

图片

       当天上午9时许,由巡特警、巡防警力、派出所、蓝天救援、反诈三人组和最小应急单元等组成的6支共146人参战队伍和27辆警车组成的警车方阵在市公安局院内整齐排列,蓄势待发。副市长、公安局长黄金明作动员讲话,提出具体要求,宣布行动开始。

图片

图片

图片

       号令一发,警灯闪烁、警笛呼啸。警车车队沿着既定路线开展公开示警,向全市人民展示了恩平公安和各群防群治力量顽强拼搏、敢打硬仗的精神风貌,表明了恩平市全面深入开展全民反诈攻坚战暨“鹰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入户宣传  筑牢反诈防线

     下午,市反诈中心组织开展反诈入户宣传,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电信诈骗案例,揭露常见诈骗手段,传授防范技巧,告诫广大群众谨记“三不一多”: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做到遇骗不惊慌,及时报警。通过入户宣传,进一步提高宣传精准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大力营造反诈宣传氛围,打响全民反诈攻坚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清查整治  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晚上,全体参战民辅警斗志昂扬,利剑出鞘,围绕可能影响城区社会治安稳定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和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清查、路面巡逻、设卡盘查,严厉打击盗抢骗和酒驾醉驾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以强有力的清查整治措施、强大的声势氛围,筑牢全市社会面管控坚实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行动战果

据统计,当晚行动共出动警力及义警252人次,警车120余辆次;清查旅馆业、出租屋125家,桑拿沐足、酒吧、KTV等场所68家,盘查人员360余人次,车辆210余台次,发现问题隐患7处,当场整改6处,限期整改1处;受理行政案件3起,刑事案件1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4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