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公安局 > 政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救助老人、寻找失主……恩平公安小事不小办,件件用心办

       4月27日22时许,良西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一男子在辖区山上采粽叶,现失去联系。接到指令后,该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向报警人廖某了解情况,得知失联人员是其父亲,于当天早上8时许到辖区二十四坑水库采粽叶时,认不出回程的路,20时许老人发信息给廖某,称当晚将在山上过夜。廖某一直联系不上父亲,担心父亲有危险,便立即报警。

       民警发现该山体地形复杂,树木茂盛,入夜后山上的气温较低,老人已被困多时,如不尽快找到老人,恐怕会有危险。为及时寻回老人,良西派出所联合镇政府应急、综治、消防、村委会组成多个小组在山上各个区域开展地毯式搜寻。

图片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连夜搜寻,于4月28日8时许,成功在山上找到老人,并将老人安全带下山。廖某见到父亲安然无恙,激动地向民警和参与搜寻的队员们连连道谢。临别前,民警再三叮嘱老人外出时要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单独上山,迷路了要及时报警。

图片


老人深夜迷路 民警暖心助其回家


       4月30日晚上,君堂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君堂镇水安村路旁发现一名迷路老人。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老人独自坐在路旁,便立即上前了解情况。

图片

       在民警向老人询问了解其相关情况时,老人神情紧张且语言表达不清,通过民警的耐心沟通,终于了解到老人的姓名和住址,并得知老人是黄竹塘村人,民警立即联系村委会确认其身份。

       为确保老人安全,民警在现场陪同老人等待其家人的到来。约半小时后,黄竹塘村两名村民来到现场,称可以将老人接回家。当时处于深夜,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在两位村民的带领下,驾驶警车护送老人安全回到家中。

图片

临别之际,民警提醒老人家属要加强照看,防止老人再次走丢或发生意外,家属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小孩外出玩耍走失 民警及时寻回


       “警察同志,快帮我找找孩子!”5月2日20时许,巡警大队民警在冯如广场开展安保工作时,接到一男子求助,称其5岁多的孩子不见了,请求民警帮忙寻回。

       巡特警一边安抚心急如焚的男子,一边仔细询问孩子的体貌特征。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在冯如广场开展搜寻。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寻找,终于在广场偏僻的角落找到了正在玩耍的孩子。男子看见孩子安然无恙后,瞬间热泪盈眶,连连向民警道谢。

图片

       经了解,原来是父亲带孩子出来散步玩耍,期间看了一会手机,等回过神发现孩子已经不见。民警严肃批评了该男子,并再三叮嘱其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照看好孩子,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热心群众拾钱包 民警助力寻失主


       4月30日4时许,沈海高速大槐服务区警务室值班民警在服务区巡逻时,收到保洁员捡到的钱包,包内有大量现金及多张证件。
       通过调取视频监控、走访周围商铺,依托智慧新警务,民警很快与失主取得联系,并通知其前来大槐服务区警务室领回失物。

       5月2日11时,失主来到大槐服务区警务室,民警核实其身份后,将钱包归还,失主对大槐服务区警务室民警的热心行为表示感谢。

图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