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公安局 > 政务动态

恩平公安全力以“护”,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6月7日上午,2022年高考开考,我市2158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为期3天的人生“大考”。

高考期间,市公安局分别在恩平一中和恩平黄冈实验中学两个考点成立现场安保指挥部和服务站,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应急服务。设护考小分队4个,应急小分队2个,配备警用摩托车和应急车辆,全市32辆“铁骑”全部上路执勤,发挥“灵、巧、快”的作用,打开绿色通道,积极接受考生及家长求助;加强通往考点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逻,集中整治乱鸣喇叭、“炸街”等机动车噪音违法行为,为考生们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考试环境。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市公安局以开展“邑安2022”集中统一清查行动为契机,积极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加强与校方沟通与联系,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共同研讨防范中小学生欺凌治理措施,指导学校深入了解掌握学生情况,防止校园暴力、欺凌案件发生。同时,通过开展法治教育知识进课堂活动,将涉及青少年问题与学生日常生活紧密结合,利用PPT对网络欺凌等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增强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进学校法治教育经常化,警校携手,共同努力创建平安校园。

图片

图片

为达到“警校共育、同筑平安”的目的,打造校园安全防范工程,市公安局还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工作。一方面,优化警力配置,加强以公安民警为主导的常态化“护学岗”建设;另一方面,针对校园周边经营的文化娱乐场所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切实解决当前影响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的突出问题,创造有利于广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助力“护校安园”行动,有效防范处置涉校园个人极端、涉暴恐等突发事件,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定期组织开展应急实战演练,充分发挥学校内部保卫力量和群防群治力量的作用,快速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全市校园安全稳定。

图片

恩平近期诈骗警情

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6月14日,全市接电信网络诈骗警情29起,日均电信网络诈骗警情约2.2起,环比上升37.93%。近期,我市刷单返利、虚假贷款、冒充公检法、冒充电商客服的诈骗警情高发,4种诈骗类型发案占比82.78%。

最后

恩平公安提醒广大家长和考生

高考过后,注意防骗!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