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公安局 > 政务动态

恩平公安撑起“平安伞” 护航开学季

开学季

昨天(9月1日),是全市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天,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护校安园”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市公安局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全面强化各项安保措施,全力为新学期的校园安全保驾护航,圆满实现了全市145所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秋季开学平安有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学前,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牵头派出所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工作,对全市各大中小学、幼儿园校园进行第五轮细致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派出所组织辖区中小学安保力量开展治安防控最小应急处置单元建设和防暴反恐演练,确保秋季开学前校园安全得到全面保证。此外,为严格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涉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交警大队联合市教育局对辖区内50辆校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组织开展校园最小应急单元实战演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展校车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为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师生平安出行,开学之日起,市公安局从局机关抽调60人下沉到城区各派出所,对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实行“高峰勤务”安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1日,沙湖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到沙湖中学开展秋季开学“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第一课”,旨在筑牢校园防毒第一线,让辖区广大青少年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全面开启校园新学期的禁毒热潮,营造共建平安校园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据悉,市公安局在秋季学期期间,每天将出动定点安保、周边巡查、交通疏导等警力300余人次到辖区学校门口开展“护学岗”安保工作,促进全市校园安全稳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