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公安局 > 政务动态

河南派出所防诈宣传到位 及时帮群众止损获赞

       近日,河南派出所因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宣传工作到位,及时帮助一群众挽回损失获好评。

       8月19日18时许,一群众神色十分紧张地到河南派出所求助,值班民警见状马上向其了解情况,据事主反映,称其近期经济状况不好需要资金周转,刚好当天下午在网上看到一个叫“平安信贷款”的手机APP,可贷款金额较高利息又偏低,于是就下载下来进行贷款,但发现事情变得越来越蹊跷……

       原来,事主在下载“平安信贷款”APP后按照操作进行注册与贷款,但把个人信息资料填好准备提现时发现贷款提现失败,被告知其银行卡已被冻结。随后,事主接到一个陌生男人的来电,对方问事主有没有收到贷款金额,事主说没收到后,对方要求事主添加一个支付宝账号,叫事主联系客服,按照操作来完成贷款申请。

       又在一番操作后,该客服称事主的银行卡因为涉嫌犯罪而被冻结了,需要支付31000元的认证解冻金,才能帮事主解冻银行卡,如果不支付这笔钱将会承担法律责任。这时,为了增加说服力,对方发来一张工作证照片(姓名:许文峰,单位:北京市反黑局,证号:013478)和一张关于《贷款申请人某某某认证及解冻贷款账户》通知的照片。

       当时,事主信以为真,已准备转账给对方,却又突然回想起之前河南派出所普及过防骗知识,并叫其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及邑安反诈小程序,其在宣传文章中看过一些类似的诈骗案例,对此开始产生怀疑,就马上到派出所求助,于是有了开头的一幕。

       经民警耐心讲解后,事主明白这百分之百是诈骗,因此没有继续转账,避免了上当受骗。事后,事主非常感谢民警之前向其宣传的防骗知识,并为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及邑安反诈小程序点赞。

11.jpg22.jpg44.jpg55.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