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公安局 > 政务动态

恩平将这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5月11日上午,恩平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是一项利民工程、保民工程,全市各镇街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完成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各项任务目标,维护好全市群众切身利益,为恩平市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

图片

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讲话

       黎沛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纵深推进打击工作,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多发高发势头。
黎沛荣指出,要聚焦重点工作,狠抓关键环节,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落到实处。电信网络诈骗是影响群众安全感最突出的治安问题,当前,恩平市涉电诈警情复杂严峻,打击成效不明显,宣传教育力度不足,市有关部门要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力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落实落细。各成员单位要自我加压,持续发力,要提前预判分析、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全面提高打击能力、加大预警劝阻力度、加强防诈源头治理,努力做到诈骗电话打不进来,诈骗短信发不出去,诈骗网络登录不上,诈骗钱财转不出去,坚决切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源头链条。
       黎沛荣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全力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工作质效。要形成打击治理工作的最大合力,做到部门联动到位、保障工作到位、宣传教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引导群众举一反三,提高警惕,把诈骗犯罪特征让群众有所掌握,引导群众做到陌生电话不相信、陌生短信不回复、陌生的网址不登录、天降的“福利”不接受、一分一毫不转出。市反诈中心要结合案件变化,制作预警信息发送到村(居)、村、学校、企业,切实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

图片

恩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焕仍主持会议

图片

       恩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文忠通报今年以来恩平市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情况

       恩平市领导何焕仍、王文忠出席会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恩平市公安局相关局领导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