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公安局 > 政务动态

“熊孩子”玩游戏充值1.38万元,警察蜀黍热心帮忙追回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市公安局沙湖派出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得到群众的一致赞誉。近日,一群众来到该所向值班同志送上一面印有“热情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以感谢该所帮助其找回“被骗”的钱财。

       3月2日上午,沙湖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的电话报警,称其银行卡莫名其妙地少了13800元,怀疑被诈骗。接报后,该所民警立即找到该群众核查情况。经详细询问,得知该群众陈某在沙湖镇某超市工作,去年年底放假回湖南老家过春节,今年3月1日回到沙湖镇,期间没注意银行卡内的款项,第二天因买东西不够钱支付感到奇怪,一查才知少了13800元。

       对此,该所民警马上展开调查,经对陈某的手机信息特别是微信支付信息进行认真查看,发现多笔大额转账是用于购买手机游戏装备。对此,陈某才猛然想起回湖南过春节期间其12岁的儿子经常用其手机玩游戏,会不会是小孩买的游戏装备?小孩又怎么知道其支付密码的?陈某想到此又气又急,马上打电话回湖南老家“兴师问罪”,然而得到的答复是没这回事。

图片

       得知情况后,民警劝说陈某切勿动怒,并多次耐心与其小孩电话沟通,又过了两天,小孩终于肯讲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小孩在春节期间一直用手机玩一款射击游戏,多次购买游戏上的装备,每次几百甚至上千元,支付密码则是在陈某买东西用微信支付时偷看记下的。面对这种情况,陈某想把钱要回来也毫无办法,因为该游戏运营商的客服称需要公安机关出示相关证据,特别是要证明该购买行为是未成年人操作,所以只能求助公安机关。为此,民警用耐心和恒心帮助陈某与该客服进行协调沟通。又因为小孩的户口簿被出差的小孩母亲锁起来了,十多天后民警才能将户口资料上传妥当。历经一个多月的协调,4月15日,该游戏运营商终于给陈某退回了13800元。

       收到退款后,陈某非常感动,这是其辛苦打工存储起来的一笔钱,于是特意订制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沙湖派出所,以表谢意。

       对此,警方提醒,家长应保管好自己的微信支付密码、支付宝密码。同时,还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引导,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