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公安局 > 政务动态

江门警方紧急行动,及时阻断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发生

       2021年4月19日12时40分许,江门市公安局江海分局接上级下发的预警指令,江海区文昌花园有一名女事主正在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并正在与骗子持续通话中。接报后,江门市公安局江海分局迅速开展预警处置工作,由于事主的电话一直无法拨通,分局指派文昌沙派出所的民警上门开展预警工作,对该名女事主进行查找并劝阻。

       12时55分,文昌沙派出所的出警民警按处置指令来到文昌花园某户的事主家中。当民警找到女事主罗某时,发现罗某正在与骗子持续通话,且正在提供其个人名下的银行卡信息给不法分子。民警迅速进行拦截劝导,骗子在电话中发现情况不妙立刻挂断了电话。

       经了解,不法分子冒充公安局的办案民警,以女事主罗某涉嫌非法集资为由,要求其提供名下的银行账号及密码等信息进行核验。在通话期间,不法分子还指挥罗某通过设置手机通话拦截功能拦截其他来电,企图通过这种方式来延缓公安机关预警联系到事主的时间,以方便其作案。由于民警及时上门找到事主罗某并劝阻,成功阻止了事主下一步进行转账的操作,令其免受更大的损失。事后,民警在现场细心对罗某进行了反诈宣传,罗某对民警及时的处理和保护表示了感谢。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