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公安局 > 政务动态

恩平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公安局党委动员会召开

       根据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的部署,10月23日下午,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公安局党委动员会在市公安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立森,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李应腾,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吴春雄,市委第七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公安局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近三年退休老干部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及市纪委监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忠主持。

会前,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市委第七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简短的见面会。李应腾同志向市公安局党委班子介绍了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及市委第七巡察组全体成员,通报了本轮巡察的目的、任务和工作要求。王文忠同志向市委第七巡察组介绍了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汇报了市公安局巡察工作准备情况。
动员会上,李应腾同志深刻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通报了此次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这次对市公安局党委进行巡察监督,是市委作出的一项重要安排,是对市公安局党委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市公安局党委和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接受政治监督和“政治体检”。二是把握巡察任务和重点内容,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此次巡察的对象及范围是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市委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围绕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把握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按照“三个聚焦”要求,突出六个监督重点,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将“一依靠两不”原则贯穿于巡察监督的全过程,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三是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完成好此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市公安局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公安局党委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同时,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及时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郑立森同志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决支持巡察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强化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真诚欢迎监督的思想自觉。二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配合巡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让市委巡察组全面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三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在巡察期间,开展谈话、提交材料、沟通工作时,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若有症状疑似人员,要立即向巡察组报告。四要做好对巡察组的监督。市公安局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另一方面也要加强对市委巡察组的监督,以此促进市委巡察组严明纪律和作风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巡察,维护市委巡察组的良好形象。
王文忠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市公安局党委和全体民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和巡察组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检查、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市公安局党委和全体民警要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合理调整时间,主动加强衔接,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端正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市公安局党委和全体民警要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上不足、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要敢于面对、勇于承担,照单全收、主动认领,逐条梳理剖析,逐一深挖根源,逐项明确责任,逐事限期整改。在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同时,更加注重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条条有落实。四是坚决做到统筹兼顾,切实履职尽责,全面提升公安工作水平。市公安局党委和全体民警要以这次市委巡察为动力、为契机,坚定信念,把握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激发起广大党员干部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的工作热情,努力开创新时代恩平公安工作发展新局面,为我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市委第七巡察组在市公安局的工作时间为2020年10月中旬至2021年1月中旬。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巡察组设值班电话19928960094(上班时间接听);设立邮寄信箱,邮寄地址:恩平市解放路市政府大院纪委办公室转第七巡察组,邮编529400。同时,在市公安局办公楼设置信访举报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本轮巡察主要受理反映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深入了解市公安党委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