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公安局 > 政务动态

江门新会警方捣毁涉案价值1000万的制假窝点

       近日,江门新会公安按照省公安厅、省烟草局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蓝剑”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成功捣毁一非法印刷卷烟商标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查获大型制假设备和假卷烟商标纸一批,涉案价值估价超1000万元,破获江门市2020年以来首宗卷烟商标制假案件。

7月30日,新会公安接到上级部门发来的指令:要求侦查一个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犯罪团伙在恩平市米仓三路**包装彩印制品厂内大量非法生产卷烟包装盒的案件。

接到该警情后,新会公安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办工作,根据线索,专案民警驱车前往位于恩平市米仓三路的**包装彩印制品厂进行搜证,印刷机、切纸机、油墨、原材料一应俱全,生产作业车间划分工整、人员和机器配备充足、仓库里的货品摆放得干净整齐,一条条完整的生产加工线,看似是一间有规模的正规生产厂房,实则为“山寨”专业户。

通过智慧新警务平台,迅速锁定了该制假、仓储窝点和涉案人员动向等关键证据。经专案民警的综合研判,决定快侦快破,火速开展收网行动。7月31日凌晨2时,抓捕时机成熟,在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指挥下,新会公安迅速集结50多名警力,联合恩平市公安局组成8个搜捕小组,对该包装彩印制品厂进行搜捕,现场抓获徐某柱(男,40岁)、郭某军(男,28岁,均湖北人),郭某宝(男,30岁)、方某文(男,23岁,均福建人),吴某城(男,33岁)、吴某峰(男,32岁,均汕头人),陈某(男,39岁,江苏人),杨某忠(男,32岁,贵州人),马某凤(女,39岁,广西人)共9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卷烟标签纸3540万张、商标纸1000多万张,大型全自动卷烟商标印刷机、大型卷烟商标烫印切割机、高速卷筒平压平模切机、工业冷水机、薄刀分纸压线机等作案设备一批,卷烟商标印刷模具650多个,卷烟条盒钢印打码模具18个,原材料白卡纸、铜版纸20多筒,以及大量印刷所用的油墨,涉案价值估价超1000万元。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徐某柱等人均如实交代,自2019年6月以来,为非法获利,租用恩平市米仓三路工业园内的一个厂房作为掩饰,并购置了全自动卷烟商标印刷机、卷烟商标烫印切割机等大型生产设备及生产材料,厂内有完整的生产加工线,岗位分工明确,大量印刷假冒注册商标的卷烟盒。

目前,9名犯罪嫌疑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