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公安局 > 政务动态

一男子空手套“鸡苗” 涉案22万多,终被恩平公安抓获

俗话说,诚信是金

做人讲诚信
做生意更要讲诚信
切勿因贪念丢了宝贵的信任
近日,恩平市横陂镇一名男子
以空手套白狼的方式
诈骗一位售卖鸡苗的商家
涉案价值22万多元
并企图用假身份混淆视听
妄想逃过法律的制裁

案情回顾

8月4日下午,恩平市公安局横陂派出所接事主穆某报案,称一自称“梁某宾”的中年男子,以购买鸡苗回恩平饲养为由,于今年7月25日、26日、30日在台山深井、恩平横陂两地从其公司购买鸡苗三次,约定付款日期为8月3日,但付款日期过后“梁某宾”却关机失联,于是发现自己被骗,被骗涉案鸡苗价值约22万多元。
接报后,横陂派出所迅速整理案情线索,并联合刑侦大队开展侦查排摸,确定中年男子“梁某宾”为虚假身份。经多方摸排,最终成功锁定涉案嫌疑人张某,并在横陂镇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9岁,恩平市人)交代,其使用“梁某宾”虚假身份,通过骗取事主穆某信任后,从穆某公司购入鸡苗三次,但未按照约定日期支付购买款,所骗取鸡苗再低价卖给其他客户,所得款用于还债,之后失联逃避事主。至现在,该所已追回涉案款4.3万多元,剩余款项还在进一步追缴。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张某的算盘打得好,他认为这样空手套白狼可以一本万利、毫无风险,可他没想到这如意算盘是打破法律底线的,触犯了法律。同时,做人得有敬畏心,不能抱有侥幸心理,遵守法律生活才能更安心。警方也提醒各位商家,提高警惕,规范交易过程,不给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