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公安局 > 政务动态

针对恩平这所幼儿园的“心头堵”,市公安局开“处方”除“症结”

如今,

许多家长都会选择

开私家车接送孩子上下学。

所以每到上学、放学的高峰时段,

某些学校周边的路况

就成了让人头疼的问题。

针对这一“症结”,

近日,

市公安局新塘派出所

联合该局交警以及市消防救援大队、

市城管局等相关部门,

疏通了辖区一幼儿园的“瓶颈路”,

除掉了群众的”心头堵”。

据了解,该幼儿园自开园以来,大门口的街道由于没有交通标示牌,乱停车现象尤为严重,上下学高峰时堵得水泄不通,严重影响该园师生上学、放学,家长接送等工作,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经过市公安局新塘派出所联合交警以及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多方协调、反复沟通、召开专题议事协调会、张贴移车通告等一系列工作,2019年12月,该路段正式启动升级改造。改造期间,多部门联合执法,首先对个别未移走的车辆进行了拖车,然后测量、划线,最后在该幼儿园大门口和街道出口的地面上新设置了醒目的黄色网格线,划出了禁止停车区域,并提醒家长们按照学校要求在规定地点接送学生,随送随走,不得在禁停区域停车,进一步保障了幼儿园师生的安全。

整改前

整改后

如今,该幼儿园的道路畅通了,交通秩序改善了,连环境也变得更好了。车辆通行井然有序,南北方向依规停车,周边居民和幼儿园师生出行更加便利,生活得更加“舒心”。1月10日下午,幼儿园的师生代表将一面印有“心系师生安危,筑和谐平安校园”内容的锦旗送到新塘派出所所以表谢意。

据悉,下一步,市公安局将继续加强对城区道路,特别是校园周边的停车情况进行管理,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校园交通安全提示

步行时要注意

1. 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

2. 横穿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禁止翻越道隔离护栏。

3. 过马路要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做到“绿灯行,红灯停”。

4. 在没有交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

5. 走路时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不要边走边看书报、手机。

6. 结伴外出时,不相互追逐、打闹、嬉戏。

乘车时要注意

1. 学生乘坐公交车/校车时,上车尽量靠后走,不要聚集在上下乘客的车门周边,以免在开关门时被夹伤。

2. 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坐好扶稳,不嬉戏打闹,不将身体伸出车窗,以免发生危险。

3. 禁止在机动车道上追赶公交车,在上下乘客车门口推搡,在车头、车尾处逗留。自觉在公交站台等车,有序排队上车。

家长要注意

1. 家长要负起安全监护的责任,教育子女交通安全知识,叮嘱孩子不要在马路上玩耍,注意上、放学交通安全,并做好与校方的对接。

2. 上学、放学高峰期时,学校周边交通相对繁忙,接送孩子们的家长们在学校门前要做到即停即走, 如遇拥堵、请按道行驶,依次通行,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3. 未成年人对车辆驾驶及掌控能力相对不足,请家长督促孩子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驾驶电动车等机动车辆。

校车要注意

1. 开学前应对车辆的制动、转向、外部照明、轮胎、安全门、座椅、安全带等部件进行检查,确保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

2. 校车超员超速违法行为纳入刑法约束,严禁超过核定载客人数载运学生、严禁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

3. 校车在高速公路上最高时速不得超过80km/h,在其他道路上最高时速不得超过60km/h,在急弯、陡坡、窄路、窄桥最高时速不得超过20km/h。

4. 校车停靠时,须选择指定的停靠站点停靠车辆,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组织学生依次、有序上下车辆。学生下车后,校车驾驶人在车辆起步时应当注意观察,避免碰撞到刚下车的学生以及附近其他行人。

珍爱生命,重视交通安全!

给小孩爱和安全,给小孩梦和希望

愿他们平安成长,更懂得责任担当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