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公安局 > 政务动态

一男子阻碍执行职务致警务人员受伤被拘


来源:刑侦大队     更新时间:2020-1-17


1月15日,恩平市公安局快速侦破一起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致执勤人员受伤的案件,抓获嫌疑人1名,缴获涉案摩托车1辆,有效维护了公安机关执法尊严。

1月12日凌晨,市公安局根据春运期间开展集中整治无牌无证车辆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从交警、巡警和派出所抽调警力联合在恩城锦江大道某路段查车时,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无牌男装摩托车不听从现场执勤民警、辅警的指挥,强行冲撞设卡岗,撞飞警用护栏,造成一名辅警受伤,随后往锦江大道西方向逃窜。

案件发生后,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指示刑侦、交警、监督室以及河南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此案件开展侦查,专案组经过视频分析与研判,迅速锁定嫌疑人身份。1月15日11时许,专案组在恩平沙湖镇一维修摩托车档口抓获涉案嫌疑人伍某琪,当场缴获涉案的摩托车一辆。

据了解,违法人员伍某琪是恩平市沙湖镇人,1月12日当天凌晨,伍某琪驾驶一辆无牌男装摩托车途经锦江大道路段时发现交警正在设卡检查,由于其刚于今年1月初拿到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的男装摩托车也是去年12月购买且未上牌,便不顾现场执勤人员依法检查的截停指示,继续驾驶摩托车冲撞设卡岗,撞飞警用护栏,连带一名正在执勤的辅警撞翻在地。伍某琪坦言,当时自己心存侥幸,企图逃避民警执法,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事后十分内疚,对因自己的莽撞妨碍公安机关执行职务与造成辅警受伤深感抱歉。

经审讯,违法人员伍某琪对其驾驶无牌摩托车强行冲撞执勤辅警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违法人员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