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公安局 > 政务动态

每一个恩平街坊的“安全感”,少不了他们的努力…








恩平公安开展“飓风2019”专项行动案件收网工作。恩平市公安局供图

今年以来,恩平市公安局在恩平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通过运用新思路、新举措,推动“飓风2019”专项行动稳步前行、深耕细作,凭借领导部署有力、打防措施得力、净网防诈给力、宣传教育发力,全面提升打击整治成效,促进公安工作跨越发展,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强化组织领导

扎实推进专项行动


“飓风2019”专项行动是贯穿整年的重点工作。恩平市公安局上下一心,真抓实干,紧紧围绕专项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多措并举,攻关克难。行动中,恩平市领导高度重视,协调各职能部门全方位支持公安机关开展工作,多次到恩平市公安局调研指导。

10月2日,恩平市委书记谢超武,恩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焕仍一行到恩平市公安局检查督导工作,并慰问坚守一线岗位的民警、辅警;12月9日晚上,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到该局专题调研指导刑事侦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恩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文忠每月定期主持召开“飓风2019”专项行动分析会、推进会,剖析专项行动的重点难点,部署重大行动,把脉要案,梳理线索,鼓励士气。

恩平公安部门力争上级党委、政府支持,紧紧依靠党政统筹领导,协调综治部门,联动相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联协联动,形成巨大合力,最大限度地提升了专项打击整治效能。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明确,持续加大对分管单位和一线派出所的检查督导频度和力度,指导线索分析研判,组织指挥重大行动,为专项行动特别是破大要案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提供强有力、全方位保障。


落实打防措施

社会防控能力全面提升


恩平公安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飓风2019”专项行动为龙头,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在凌厉的严打攻势下,实现各项打击处理数上升的目标。

今年以来,恩平公安从严从细抓好各项治安防范措施的落实。坚持每天抽调大量警力在全市重点场所执勤,把大量警力摆到社会面,保证全市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同时也使恩平公安队伍在各项攻坚战中经受了考验、锤炼了意志、提升了能力、凝聚了力量。

“盗抢骗”违法犯罪行为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着重大威胁,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自“飓风2019”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恩平公安集中优势警力,依托智慧新警务,对“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持续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截至目前,恩平市共破获盗抢骗案件200余宗,刑拘、逮捕各100余人,实打实地推进“飓风2019”专项行动深耕细作,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效。

11月,恩平中心城区连续发生多起工地建筑材料被盗案。接报后,恩平公安部门迅速开展侦查工作。11月20日晚上,民警发现嫌疑人企图再次盗窃,于是在该市恩城锦江大道附近工地进行伏击,并成功抓获正在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施某安。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述,其于11月17日至20日晚上,先后在锦江大道附近工地作案4次,并将盗窃得来的钢管、铁网、扣件等建筑材料卖到废品站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施某安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净化网络环境

打击食药环犯罪


净化网络环境、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食药环犯罪,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恩平公安深谙单打独斗的劣势,主动与上级公安机关业务部门联系,争取到了上级公安资源的支持。11月13日,在省公安厅网警总队和江门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的统一部署指挥下,恩平公安组织力量分赴深圳、佛山、南宁、杭州等地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抓获涉嫌非法生产、销售“窃听”“窃照”专用器材犯罪嫌疑人40名,查获涉案物品一大批,查封多家涉案场所。

12月3日上午,恩平公安在恩平市华新水泥厂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彰显该市公安机关在全国开展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成效。这次销毁的假冒伪劣产品包括假酒、假烟、假冒日用化妆品成品等,涉案物品都是江门各市(区)公安机关在“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中收缴的,其中假冒品牌香烟1607件,假冒洋酒、空酒瓶及原材料12000件,假冒洗发水、牙膏、牙刷、润肤霜、肥皂等日用化妆品成品及原材料75万件,合计重量26吨。

活动充分展示公安机关依法打击食药环犯罪的坚强决心、有力举措和实际成效,广泛宣传法律政策和食药环违法犯罪严重社会危害性,增强广大群众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


宣传发力震慑犯罪

彰显决心与实力


恩平公安综合运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加大打击电信诈骗、盗抢销犯罪、净化网络等工作的宣传,着力在教育群众、激励士气、震慑犯罪等多重功效上下功夫。该局不仅充分沟通《南方法治报》《南方日报》等本省较有影响力的媒体及时宣传重大战果,还通过本土权威媒体传播防范教育视频,更联合多部门在恩平市各镇(街)定期举办普法宣传活动,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宣传效果显著。

据统计,今年以来,恩平公安开展“飓风2019”专项行动的情况被央级、省级媒体采纳共30余篇,用鲜活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向群众展现“飓风2019”行动的凌厉攻势,对犯罪分子形成有效震慑,彰显恩平公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决心和实力。同时,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大大提高了公安工作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拉近了警民关系。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