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公安局 > 政务动态

恩平公安集中优势警力 依托智慧新警务 严打“盗抢骗” 为民保平安

恩平公安重拳出击为民保平安

“盗抢骗”违法犯罪行为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着较大威胁,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自“飓风2019”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恩平公安集中优势警力,依托智慧新警务,对“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持续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截至目前,恩平市共破获盗抢骗案件200余宗,刑拘、逮捕各100余人,实打实地推进“飓风2019”专项行动深耕细作,取得了较明显的进展和成效。

盗窃惯犯频作案 民警赴外地追捕

今年8月,恩城街道新塘辖区发生数宗盗窃系列案,犯罪嫌疑人专门在便利店关门后入室盗窃,在社会上造成一定的影响。接报后,恩平公安领导高度重视,从刑侦、辖区派出所等有关业务部门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工作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缜密的排查走访,借助智慧新警务“警务云”“视频云”工程,发现有诈骗犯罪前科的男子廖某杰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16日,恩平公安民警根据前期侦查掌握的情况,迅速开展抓捕工作,在东莞市长安镇某科技园宿舍成功将入室盗窃嫌疑人廖某杰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廖某杰交代,其自2019年8月份以来,多次独自一人步行窜至恩平市新塘辖区多间便利店实施盗窃财物多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廖某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多警种联合侦查 快速出击成功破案

9月26日,横陂镇某陶瓷厂的铁板模具被盗。为尽快破案,恩平公安多警种联合展开侦查,通过大量现场走访、视频追踪及细致的现场勘查工作,短短30分钟内,民警迅速查清该团伙作案后的两个销赃窝点及相关涉案人员。

9月28日,恩平公安根据前期侦查掌握的情况,迅速组织警力分成多个抓捕小组分别在恩平市中南村委会一出租屋、金岗街一店铺、一再生资源回收站等地抓获盗窃及销赃人员李某雄、姚某勇、杜某尤。并根据上述嫌疑人交代的情况,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赶赴台山市追回部分赃物及销赃得款。经审讯,李某雄交代了其因网上贷款、银行信用卡透支需要还款,动了盗窃模具的念头,于9月26日联系姚某勇驾驶一辆货车在某达陶瓷厂压机车间盗窃活塞板、铁板模具、电线圈模具等财物一批,并将盗得的物品销赃给杜某尤的犯罪事实。

目前,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在逃人员再犯案 民警巡逻抓现行

9月29日,河南派出所迅速破获一宗入室盗窃案件,为群众挽回数千元的经济损失,为表谢意,事主于10月2日将一面印有“英勇擒贼全心为民”内容的锦旗送到该所,以表达其对公安工作的高度肯定及对该所民警的谢意。

据了解,9月29日10时许,河南派出所机动巡逻组巡逻至恩城规划一路机电厂路段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驾驶一辆助力车,车上有一蛇皮袋,形迹可疑。该所民警立即截查,该男子见状惊慌驾车逃走,巡逻组追至省道一环形岛处把该可疑男子拦截下来并将其抓获。经检查,车上的蛇皮袋装有大量铜丝,在其身上搜出一条金项链。经突审,犯罪嫌疑人蓝某佳(男,45岁,刑拘在逃人员)对在辖区小岛厂前村盗窃一袋铜丝和一条金手链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蓝某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老乡结伙盗窃 民警端掉盗销链

今年7月以来,沙湖镇某陶瓷厂设备接连被盗。案发后,恩平市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对案件展开侦查。通过现场勘查、走访,同时利用智慧新警务进行分析,办案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10月15日,该局分别在沙湖镇某陶瓷厂、六某村、北某村将3名涉案人员抓获,并缴获作案用的摩托车2辆、被盗马达15台。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曾某忠、李某明对其多次盗窃沙湖镇某陶瓷厂电缆和马达,并将赃物交给伍某斌负责销赃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曾某忠、李某明均为广西梧州人,两人因同在恩平市沙湖镇打工而结识,作为老乡平时多有联系。打工期间,两人偶然发现工作地附近某陶瓷厂的围墙有一个破洞,可容人轻易通过,且该破洞处于视频监控盲区,由此心生贪念。

自7月起,两人时分时合驾驶摩托车窜至某陶瓷厂,通过围墙破洞入内实施盗窃17次。两人每次盗走的电缆、马达等财物都控制在一定数量范围内,避免让陶瓷厂工作人员察觉。盗窃得手后,两人便将赃物交给做废品回收生意的伍某斌进行销赃。

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忠、李某明、伍某斌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耐心追查 终抓获偷车贼

9月26日,良西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一群众停在辖区某村的一辆摩托车被盗走。接到指令,该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查看附近监控录像,成功锁定一名嫌疑男子。10月4日,通过连续多日在周边走访排查,终于在辖区某树林里找到被盗摩托车,当民警、辅警在现场蹲点多时,未发现嫌疑人出现,遂将该车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侦查。

经过长时间的耐心侦查排摸,于10月17日,该所民警发现嫌疑人行踪,并立即带队赶赴现场,成功将吴某康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康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康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设计骗取钱财 “老友”露出真面目

9月1日,一位女士向恩平公安报案称,其被一名自称“吴锋”的男子和“陈秀敏”的女子以投资、住院治疗等为由诈骗了人民币数万元。接报后,该局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开展侦查。

经侦查,2015年,吴某南(男,32岁)以化名“吴锋”通过QQ软件搜索附近的人添加事主冯女士为QQ好友,之后一直保持联系。直到2019年5月,吴某南自己注册一个新微信号,谎称是其女朋友“陈秀敏”并介绍给冯女士,还称现有一个低投入高回报的投资项目,通过投资钱财帮其同事刷银行流水办理信用卡而获利。冯女士见有利可图,多次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进行投资,期间吴某南均有按照约定支付本金及提成给她。取得冯女士的信任后,吴某南随即引诱其加大投资,之后再没有返还本金与支付提成。

8月12日当天,吴某南对冯女士谎称“陈秀敏”因出车祸入院需要大量治疗费用为由向其借款。为了能治好“陈秀敏”拿到其投资的本金及利息,冯女士分11次转账了人民币数万元给吴某南。到8月20日,吴某南谎称“陈秀敏”已死亡,之后冯女士找吴某南还钱无果发现被骗。

10月15日,恩平公安多警种发挥协同作战精神,确定犯罪嫌疑人吴某南的落脚点后,立即赶赴云浮市某建筑工地将犯罪嫌疑人吴某南抓获归案。吴某南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了解,吴某南起初通过QQ与冯女士认识确实是纯粹交友,可后来吴某南自身欠下不少债务,就对相识4年的“老友”起了歪念头,通过设计假身份一环套一环地骗取冯女士钱财。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