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 行政执法

恩平市发改局快速处理国庆群众价格投诉确保旅游景区市场价格稳定

 

在开展国庆旅游景区市场经营场所价格监管巡查期间,恩平市发展改革局价格检查分局充分发挥价格举报热线12358平台的作用,对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快速办理,及时化解价格矛盾,妥善解决了一起旅游景区的价格投诉,为规范国庆节假日市场价格秩序,保障广大群众消费利益,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保驾护航。

104日晚上,恩平市价格检查分局收到了江门市发改局价格检查分局转来省发展改革委价监局交办的一起群众反映帝都温泉度假村温泉区烧烤吧收费标准不一致的问题投诉。当天晚上820分,恩平市发展改革局工作人员及时与投诉人取得了联系,在详细了解和记录投诉人反映的投诉事项后,立即向局领导汇报了有关情况。随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作出安排部署,启动了应急处置预案,由分管领导带领价格检查分局执法人员组成调查小组于105日早上930分抵达现场进行调查。尽管是国庆放假时间,但为了维护消费者权益不受侵害,检查人员丝毫没有犹豫放弃了休假时间,及时赶往现场进行调查落实。


1.jpg

   105日,检查人员向酒店负责人出示执法证件后,现场检查玉清阁烧烤吧的经营情况。


根据投诉人反映的有关情况,检查人员现场询问了酒店负责人以及烧烤吧的工作人员,并调取了投诉人酒店入住消费记录以及对现场证据进行拍照取证。经过调查核实,冯先生和同伴于1021642分入住帝都温泉景区酒店,1031158分办理退房。他们在酒店前台办理有关手续时,看到酒店前台大堂展板上显示玉清阁烧烤吧各类商品价格以及温情提示:每人收取10元服务费(含设备炉灶、木炭、调料品等)字样。当时展板显示的是中秋节烧烤活动内容,中秋节过后,玉清阁烧烤吧已经暂停经营烧烤类商品和服务。由于酒店未及时更新价格公示牌和撤换烧烤炉等设备,服务员在工作过程中也未能做好解释和服务工作,致使冯先生在酒店大堂和温泉区玉清阁烧烤吧来回白跑了两次,浪费了时间和精力,对酒店管理和服务存在一定不满情绪。在接到冯先生投诉后,102日当天晚上酒店已经将酒店前台大堂的公示展板及时撤下。

为消除双方矛盾纠纷和不良影响,检查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结合有关价格法律法规,通过电话对双方进行了调解。经过调解处理,酒店和玉清阁烧烤吧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对于酒店管理和服务不到位给冯先生造成的不便,再次郑重向冯先生进行了解释和道歉,取得了冯先生的谅解。检查分局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查期间,酒店前台大堂的展板现场已经撤下,玉清阁烧烤吧剩下的唯一一个简易烧烤炉工作人员也搬离了现场,现场也没有看到商店内经营烧烤类商品和服务。零食、饮料、水上用品等其他商品均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进行了明码标价公示。


2.jpg


105日,玉清阁烧烤吧已经暂停各类烧烤商品和服务经营,零食、饮料、水上用品等商品已经在显著位置进行明码标价公示。


鉴于该酒店经营者积极配合调查,主动及时予以整改规范消除影响,没有造成不良后果,价格检查分局工作人员对酒店经理及其负责人进行了价格约谈告诫,希望他们要严格遵守《价格法》和《关于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的规定》,依法守法和诚信经营,节假日景区内商品和服务的收费标准需要调整,提前进行收费公示,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调查完毕后,该景区负责人表示会加强内部管理和培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及时做好善后和解释工作,防止类似的问题再次发生。我局工作人员随后与陈先生进行了电话沟通,并将向其告知了此次调查情况,陈先生对我局的在国庆放假期间能够及时调查处理表示理解和认可。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