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 工作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5月31日上午,市十六届人 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主持会议。副主任吴月波、叶婵娟、冯国暖、岑仲平,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吴明德等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 长张红艺,市监察委副主任戚艳芬,市法院副院长何华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吴光明,市府办、市城管局、市水务局、市规划局的主要领导,各镇人大主席及市人大 代表恩城街道沙联村党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添强,恩城西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洪明等列席会议。

 

副本2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一角

 

副本1李健忠主持会议.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恩平市城区排水(雨水)防涝综合规划的议案》。会议指出,近年来,市政府把加强城区排水防涝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 提出以人民为中心,改善民生,打造宜居城市的一项重大工程,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总体上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 了有力的保障。会议认为,《防涝规划》符合我市实际情况,治理目标、标准和任务明确、其针对性、可实施性、前瞻性都比较强,是可行的。为进一步做好城区排 水防涝工作,会议建议,一是充分发挥规划在排水防涝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布局要充分考虑防涝、排水、水生态等因素。公园、绿地建设要 充分考虑排涝需要。要加强城市地下管网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规划制定后要增强执行的严肃性、连续性。二是大力完善排水防涝工程设施体系。每年汛期前,要对 下水道沉井的淤泥进行全面清理,及时消除排水防涝隐患。对旧城区易涝点,要科学制定方案进行整治,特别是一些重要路段,要抓紧做好整改工作。要加快地下管 网雨污分流改造和标准提升改造,重视排水管网疏通工作,做好排查出的各处错接雨污管网点的整改。三是切实强化排水防涝工作的资金保障。要建立多渠道投入机 制,保障排水防涝工程建设和非工程措施建设的资金投入需要,积极争取上级政府和部门排水防洪建设资金,确保规划落到实处。

 

副本3李健忠、吴月波、叶婵娟、冯国暖、岑仲平、出席会议,张红艺列席会议.jpg
李健忠、吴月波、叶婵娟、冯国暖、岑仲平、出席会议,张红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西门大桥选址及长堤连接方案的议案》。会议指出,西门大桥是市委市政府正在研究决定建设的重点工程,是近几届人大代 表多年关注和期盼早日建成的民生工程,也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督办的人大代表建议。项目建成以后,对于缓解河南片区交通压力、促进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具有 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希望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对规划文本图示不够严谨、桥梁与两岸长堤连接方式的缺点表述不够详细、南岸长堤连接段的断面不够科学等问题 进一步完善,同时加强部门沟通交流,积极配合勘测设计单位开展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开展。

  会议还通过了吴凤英辞去恩平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