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多种形式强化禁毒重点整治宣传

为深入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恩平各地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宣传工作。

市人社局

市人社局积极开展禁毒系列工作,以“三有”措施筑牢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市民拒毒防毒的思想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219091229.jpg

微信图片_20210219091230.jpg

微信图片_20210219091231.jpg

市人社局开展禁毒系列工作

一是心中有数,提前部署禁毒工作计划。日前,市人社局召开2021年人社系统禁毒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禁毒委印发的《恩平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强调当前严抓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结合人社工作职能对2021年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作出规划部署,确保2021年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胸中有谱,落实各项禁毒宣传工作。为强化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禁毒工作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市人社局在机关大院内开展禁毒工作宣传,营造浓厚的禁毒工作氛围。如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禁毒标语、开设禁毒宣传专栏、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扎实开展人社系统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三是手里有招,结合重点工作深入宣传。为进一步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宣传,在近期开展的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摸查工作过程以及在各镇(街)开展“送政策、送补贴、送服务”工作过程中,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大力做好禁毒宣传教育以及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政策宣传,增加市人社局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宣传渠道,拓宽宣传工作受众面,让禁毒宣传及帮扶政策更深入人心。

恩城街道

近日,恩城街道禁毒办联合暖心社工服务中心在新城社区良种场村开展禁毒宣传进家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219091232.jpg

微信图片_20210219091233.jpg

微信图片_20210219091234.jpg

禁毒工作人员入户宣传禁毒知识

禁毒工作人员深入到村民家中,一边发放禁毒宣传折页、赠送小纪念品, 一边向村民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深度讲解有关禁毒法律法规及法律常识,让村民进一步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通过宣传,有效增强了新城社区良种场村家庭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激发了村民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的热情,受到村民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更加重视家庭禁毒教育,把好家庭教育第一关,履行“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的社会责任。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如发现吸毒、贩毒情况将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坚决同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

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单张60余份,营造了人人抵制毒品、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牛江镇

日前,牛江镇禁毒办联合暖心社工服务中心在牛江圩镇主要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219091235.jpg

微信图片_20210219091237.jpg

微信图片_20210219091238.jpg

牛江镇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在圩镇主要街道支起帐篷、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在摊位上摆放仿真毒品供群众观看认知。禁毒社工向群众讲解了毒品的外形、特征和危害,告知群众要有警觉戒备意识,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提醒群众如发现身边有亲戚朋友吸毒,要劝其戒毒,劝说无用时,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东成镇

日前,东成镇禁毒办联合向日葵社工服务中心分别在菜鸟驿站东成镇合作点、顺丰快递东成镇合作点开展禁毒宣传进快递物流业宣传活动。禁毒工作人员向相关从业人员详细讲解了寄递渠道禁毒相关知识,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帮助企业从业人员提升辨毒、查毒、禁毒能力,要求从业人员严格落实物流快递行业制度,严格实行收寄验视制度、实名登记制度,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的运输,并认真做好各类涉毒物品的检查、甄别和控制工作,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要主动向公安机关报告,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禁毒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19091239.jpg

微信图片_20210219091240.jpg

微信图片_20210219091836.jpg

东成镇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进快递物流业活动

大田镇

近日,大田镇禁毒办联合向日葵社工服务中心在大田镇长堤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向流动商家派发禁毒宣传折页,向来往群众讲解新型毒品的危害及防范等基本知识,提醒大家远离毒品,提高身边亲友的禁毒意识,扩大宣传覆盖面,积极参与禁毒。

微信图片_20210219091241.jpg

微信图片_20210219091242.jpg

微信图片_20210219091243.jpg

大田镇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单张100余份,禁毒小礼品80余份,有效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在辖区内营造了“珍爱生命 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大槐镇

日前,大槐镇禁毒办联合大槐镇司法所、暖心社工服务中心在大槐圩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禁毒社工逐一走访店铺,向经营者讲解毒品的种类、防毒方法和毒品法律法规,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日常可能会碰到的毒品案例和防范事项,呼吁大家共同携手,自觉抵制毒品。活动中,店铺业主与禁毒社工积极互动,氛围热烈,效果良好。社工们向经营者推荐关注“中国禁毒”“江门禁毒”“恩平禁毒”微信公众号,希望他们严格自律,积极支持、参与到辖区禁毒工作中来。

微信图片_20210219091245.jpg

微信图片_20210219091246.jpg

微信图片_20210219091247.jpg

大槐镇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进店铺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