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

 

  

  9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通报今年1至8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兵在会上作讲话,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稳定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市领导郑成博、王文忠出席会议。

  刘兵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安全、森林防灭火等方面依然存在不稳定因素。大家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  

  刘兵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镇(街)、各部门单位切实把中秋、国庆节期间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按照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及时消除化解各种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防止疫情与安全生产领域风险交织叠加引发事故,全力确保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刘兵指出,要聚焦重点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具体是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着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着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着力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兵强调,要加强组织统筹,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考核准备工作。市安委办、市消安办和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要牵头组织做好迎考统筹工作,科学分解任务。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全面配合,主动查漏补缺。各部门要加强与江门市直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使上级部门全面掌握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提升重点领域工作评分档次。

  刘兵指出,要强化配合联动,切实做好督导协调、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工作。市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定期不定期牵头对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各镇(街)、各部门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完善安全生产防护措施,做到真排查、真整改,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尤其是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期间,要合理安排好领导带班、安全调度与值班、疫情处置等工作。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密切关注群众举报的事故信息,紧盯关键少数岗位企业主要负责人。消防救援队伍和其他救援力量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做足各项应急准备,下沉应急力量,确保灾害事故特别是涉疫情灾害事故得到科学有效处置。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动态,加强研判,强化监测预报,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风险。

  郑成博主持会议,他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单位和重点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严阵以待,尽职尽责,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