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金融机构联席会议暨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工作会议

3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金融机构联席会议暨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工作会议,全面分析去年和当前全市经济金融运行发展态势,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01090921.jpg


刘兵讲话

刘兵指出,去年,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各金融机构的通力合作下,我市形成了经济与金融协调互动发展的良好局面。金融信贷规模不断扩大,金融机构贷款余额134.29亿元,增长25.5%,比前年大幅增长;存贷比45.4%,呈持续上升态势。金融服务水平持续提升,金融领域总体风险可控。

对于如何做好当前金融服务和全年金融工作,刘兵提出两点意见:一要优化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对接服务,制定解决企业融资问题的措施方案。加强部门联动,合力解决企业融资问题的难点痛点。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做好2020年融资工作。要充分认清金融运行复杂形势,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应对。及时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合理扩大信贷规模,把握信贷资金重点投向,提高信贷资金审批效率。坚决守住防范金融风险的底线,全面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为恩平经济金融稳健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401090923.jpg


市领导郑成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平稳发展的文件精神,通报近期相关工作情况。市有关单位、金融机构代表对去年金融工作进行总结,对近期支持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工作作了汇报,并结合当前和全年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401090924.jp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