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 工作动态

我市部署做好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3月26日下午,我市在横陂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进一步贯彻落实江门市有关工作部署,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推动全域人居环境整治品质升级。市委书记谢超武、市领导劳沈川以及各镇(街)、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到325国道、开阳高速沙湖至恩城沿线以及横陂镇省道沿线,实地检查各地“脏乱差”的整治情况,充分了解当前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找准短板不足,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地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此外,还参观了横陂镇蓝田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后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

微信图片_20200328164121.jpg

微信图片_20200328164125.jpg


参会人员实地检查专项整治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谢超武就如何做好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工作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328164126.jpg


谢超武讲话

      谢超武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江门市委、恩平市委的工作安排,以“廊道”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和突破,沿线扩面、连线连片着力解决环境卫生、乱搭乱建、违法广告等环境治理“顽疾”,推动全域人居环境整治品质升级,为我市推进“美丽家园”“美丽田园”“美丽河湖”“美丽园区”“美丽廊道”建设夯实基础。

谢超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正视问题,加快补齐我市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短板。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一制定相应措施,形成落实清单,认真抓好整改工作。

      谢超武指出,这次专项整治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分为集中整治、综合治理和总结提升三个实施阶段,涉及我市11个部门和11个镇(街)的职能,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调,合力攻坚,确保各项整治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制定专项实施方案,明确具体措施、任务分工、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等。同时,要主动加强和市委农办以及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对接,全方位促进工作开展,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此外,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且全面地掌握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该通报的及时通报,该整治的坚决整治,该问责的严肃问责。

微信图片_20200328164127.jpg


劳沈川主持会议,解读江门市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28164128.jp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