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1月18日上午,恩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委市政府会堂开幕。

微信图片_20200119084421.jpg

上午九时正,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19084423.jpg

微信图片_20200119084424.jpg

大会执行主席谢超武、李健忠、禤缵灵、何焕仍、陈伟文、吴月波、叶婵娟、徐兆赞、岑仲平、梁新庭、戚艳芬、岑儒确、梁欣荣、侯光裔、冯亮稂、黄伯庆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刘兵、吴彩堂、关凯宁、郑成博、郑立森、禤活源、吴永芳、刘迪雄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06名,实到代表199名,符合法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00119084425.jpg


市委书记谢超武出席大会

微信图片_20200119084426.jpg


市长刘兵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长刘兵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2019年的工作情况,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刘兵表示,2019年,市政府认真落实市委“1+1+5”工作举措,紧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机遇,开拓进取,奋发作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全市完成生产总值206亿元,比上年(下同)增长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8.54亿元,增长3.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亿元,增长6.1%;固定资产投资157.53亿元,增长1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8.5亿元,增长8.9%;外贸进出口总额37.5亿元,增长2%。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镇级经济平稳发展,恩平工业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亿元。

微信图片_20200119084427.jpg

刘兵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肩负着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任务。今年市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的重要论断,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江门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主动融入“双区”建设,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江门市委、我市市委“1+1+5”工作举措,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完成,得到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刘兵强调,今年要着力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主动融入“双区”建设

完善综合交通网络;打造对外交流平台;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激活市场主体活力。

二、加快发展实体经济

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大力推动创新发展。

三、统筹城乡协调发展

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着力完善社会保障网;着力健全社会服务网;着力打造城市文明网;着力筑牢社会安全网。

五、提升政府治理效能

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法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廉政建设。

刘兵还详细介绍了12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提请大会审议。

微信图片_20200119084428.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代表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回顾2019年工作情况,安排2020年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19084429.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代表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李健忠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1+1+5”工作举措,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圆满完成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彰显人大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119084430.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岑仲平主持会议

会议还听取市人民法院院长黄潮新所作的市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高宴所作的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并通过本次大会选举办法。

微信图片_20200119084431.jpg


市人民法院院长黄潮新作法院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119084432.jpg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高宴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市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人员,市直其他有关机关、团体,驻我市的省、江门市有关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各镇(街)镇长(主任);不是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的我市的江门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不是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出席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不是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市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

微信图片_20200119084433.jpg

微信图片_20200119084434.jpg


人大代表认真阅读报告

接下来

小编带你一图读懂

2020年恩平市政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119084436.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