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 工作动态

市长刘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六届97次常务会议

    近日,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六届9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恩平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方案》《恩平市低收入对象帮扶改革试点工作总体实施方案》《恩平市重点企业(项目)首席服务官制度》等相关事项。

微信图片_20200103085833.jpg
会议现场

  通过《恩平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方案》

方案提出,从2019年起至2023年5年内,每年培养一批本科卫生人才,每批人数30人以内(含30人),每人每年可以享受市政府补助3万元,培养生毕业后需按协议到我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5年(含5年)以上。同时,实施引进卫生技术人员激励计划,每年引进全日制本科以上卫生人才30人,分别按本科3万元、硕士研究生6万元、博士研究生20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补助年限不超过5年。

  通过《恩平市低收入对象帮扶改革试点工作总体实施方案》

方案以创新精准识别机制、统一城乡帮扶体系、分类实施精准帮扶为目标任务,建立城乡低收入对象帮扶体系,对民政部门已认定的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低收入家庭和精准贫困户,以及本市户籍新申请加入帮扶对象统一采用江门市低收入对象识别指标体系综合评分予以认定,形成科学的准入和退出机制,以更加精准的识别体系、更加多元的帮扶主体,更加全面的帮扶措施,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防止脱贫人口再返贫,从根本上解决相对贫困问题,深化精准帮扶,探索新时代相对贫困减贫治理新机制。

  通过《恩平市重点企业(项目)首席服务官制度》

该制度主要针对恩平市2019年“暖企业、促投资”行动挂钩联系方案的38家重点企业和项目,每个企业(产业项目)安排一名首席服务官,首席服务官由跟踪协调该企业(产业项目)的责任单位分管领导担任。全市涉及服务企业(产业项目)的各有关单位需指定一名分管领导担任本单位的企业(产业项目)首席服务官。企业(产业项目)首席服务官的主要职责是:主动宣传和贯彻政府惠企政策、发展规划和重大决策部署,为企业发展、产业项目建设出谋划策,营造促进经济发展的良好软、硬环境;做好统筹联系对接工作,及时记录市级领导调研指导企业(产业项目)工作情况。发挥牵头协调服务作用,在职能范围内协调企业(产业项目)属地和市有关部门,帮助企业(产业项目)解决在生产经营、增资扩产、建设投产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实施意见》精神,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