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12月20日,我市召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的贯彻实施,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谢超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兵作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191225084347.jpg
谢超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谢超武在会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为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增添了新的强劲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与学习贯彻《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一体落实、整体推进,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谢超武强调,要抢抓“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工作,全面统筹,集中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是坚持交通先行,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二是主动加强对接,全力建设生态示范城市。三是打造现代农业合作发展平台。以打造大湾区“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为突破口,建设面向港澳、辐射大湾区城市的高质量农业合作发展平台和优质安全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四是打造“大湾区”生态旅游目的地。五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微信图片_20191225084349.jpg
刘兵作工作部署

刘兵强调,要紧跟中央、省和江门的工作节奏与步伐,加快推进大湾区建设配套文件出台,对照会上所提出的意见,对《恩平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方案》再次进行修改完善,尽快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审定,并印发实施。要抓好督查工作,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重点领域必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和责任人,确保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恩平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方案(审议稿)》。

微信图片_20191225084350.jp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